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淳口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安全生产】淳口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22年淳口镇KTV场所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9-30 来源:淳口镇 字体大小:

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我镇文化娱乐市场管理,规范市场经营行为,确保我镇文化娱乐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决定开展我镇KTV场所专项整治工作,并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整治对象

(一)未取得《营业执照》擅自从事娱乐经营活动的;

(二)取得《营业执照》或者其他批准文件,但未依法取得《娱乐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娱乐经营活动的;

(三)《娱乐经营许可证》或《营业执照》被注销、吊销、撤销或有效期届满,未按规定重新办理登记许可手续,继续从事娱乐经营活动的;

(四)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的KTV场所。

二、集中整治时间

2022年9月28日至10月14

三、整治目标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规范一批、转型一批、停业一批,达到“清零存量,遏制新增”的目标,确保将现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KTV场所清退出市场。

四、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

淳口镇KTV场所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

副组长:张辉暑              

赛(常务)     

成员单位: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含司法所)淳口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沙市)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务服务中心,彭呈任办公室主任。

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如下

政务服务中心:指导本次专项行动稳妥有序开展,负责意识形态领域审核把关统筹本次专项行动开展,协同相关行政职能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司法所)围绕专项行动打击重点,强化法制审核,加强执法指导,落实执法监督,提供坚实的法制服务保障。

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已取得《营业执照》但未取得行业许可且达不到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条件的KTV场所,经业主申请要求变更经营范围的指导其办理相关手续或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违法经营KTV场所门店招牌依法予以拆除。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对在自建房进行经营KTV场所进行检查。

淳口镇派出所协同其他部门做好无证KTV场所查处,对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依法打击对检查中现场存在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但不构成重大火灾隐患督促其整改,构成重大火灾隐患的挂牌督办;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行告知承诺管理。

各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积极协助本辖区内KTV场所的清理整治工作。按照“转型一批、规范一批、关停一批”的原则,引导一部分小型KTV场所转变经营方向,督促符合条件的KTV场所完善经营手续,关停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KTV场所。牵头组织对本辖区违法经营KTV场所门店招牌依法予以拆除。

                                                                        淳口镇人民政府

                                                                        2022928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