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卫生健康】扎实推进民生实事,群众更具幸福感。

发布时间 : 2022-08-16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运砂子、拌水泥、铺水泥……趁着连日的晴好天气,大圣村的工人们正紧锣密鼓的给综合文化广场打水泥坪,等水泥坪干后,这里就会铺设600m2的硅PU地面,而这正是2022年长沙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室外篮球场)。今年以来,浏阳市澄潭江镇积极争取和推进特殊群体健康保障、室外运动场建设、农村适龄妇女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中小学安防设施建设等民生实事项目,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无障碍居住环境建设直接决定着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为此,从2018年开始,澄潭江镇每年向市残联积极争取建设指标,重点帮助重度残疾人和一户多残的家庭住房进行无障碍设施建设和设备配备。从对象筛选、对象需求入户调查、到建设程序、质量和进度均严格规范,对20户重残家庭因残疾类型精准施策,采取改造水泥地坪、无障碍厕所、厨房、护栏等举措。碧溪村刘姓村民是重度肢体一级残疾,无生活自理能力,未改造前家门口是一片泥土地,因地面不平整,家人想帮他坐门口晒太阳都成问题。为解决其需求,镇政府争取专项资金,将其家门口约100平方米的地坪进行了硬化,并为其配备无障碍坐便椅等。上户回访时,其家人不断称赞说:“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共产党就是好啊,真的是关心我们。”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妇女群体中常见的两大恶性肿瘤,严重影响妇女的健康与生命安全。为防止农村妇女因病返贫,维护家庭幸福稳定,澄潭江镇统筹力量,由镇村专干、妇联主席、医务人员、小区主任共同组成联合宣传队伍,通过张贴通告、村村响广播、微信群每天提醒、逐个上户等方式解读“两癌”免费筛查惠民政策的重要性、必要性。

酷暑当头,各村书记带头,村干部、小区主任、志愿者配合,纷纷用自己的私家车一批批接送妇女到镇卫生院完成筛查,尽最大力量让更多的人享受惠民政策,细心贴心服务到最后一米。“感谢政府感谢村上,特别细心特别周到,用实际行动帮我们女性守护健康。”大圣村一名来检查的村民说道。据统计,仅10天内,全镇共完成筛查近3000人。

近年来,在澄潭江大爱文化的引领下,从党委政府到社会组织,每年都把民生实事项目的指标争取和落实落地作为中心工作。建设室外运动场、完善中小学安防设施、孕产妇产前筛查、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每一个项目都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下一步,澄潭江将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不遗余力、不打折扣完成每个省市民生实事项目,让人民群众更具幸福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