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生态环境】致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 2023-02-23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广大村民朋友们:

你们好!

澄潭江镇人居环境的好与坏事关每一个人的身心健康,事关澄潭江镇城镇形象,也事关澄潭江镇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近年来,澄潭江镇按照省市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部署和具体要求,积极推进生活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农村人居环境的综合治理,全面开展关于粉尘、工业废气、二氧化硫的大气污染整治,澄潭江镇范围内的水质情况、空气质量、卫生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这些点滴的进步都离不开我们每位居民朋友的共同参与、支持配合和相互理解。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打好澄潭江镇的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也是我们每一位澄潭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广泛宣传,积极行动起来:

1.严禁偷排、乱排污水、废水;严禁在露天焚烧秸秆、垃圾;严禁在禁燃区燃烧散煤;严禁在禁燃区域时段燃放烟花爆竹;严禁露天烧烤、严禁违法倾倒渣土;严禁噪音扰民,争当环境保护参与者。

2.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不随手乱扔垃圾,不乱倒厨余垃圾,对建筑垃圾、固体废弃物进行及时清运;少使用或不使用一次性用品、塑料袋,争做文明行为践行者。

3.自觉打扫庭前院后卫生,保持自家干净整洁,杂物堆放要整齐,周边杂草要清理,菜园、果园、田园不得用彩条布、广告布、广告牌围起来,不能乱搭棚房。

村民朋友们,如果您发现周边河湖库渠塘等公共区域有大量生活、建筑垃圾或着发现黑臭水体等问题,请第一时间与我们的网格干部反映,或拨打投诉电话:0731—83820098。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继续关心、支持、参与、宣传环境卫生的污染防治工作,共同守护绿水蓝天,共建幸福美好澄潭!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