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安全生产】致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 2023-02-23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

你们好!

2023年1月8日,一辆严重超载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517省道和027县道连接线,南昌市南昌县幽兰镇陶林岭村路段时,冲撞至送葬队伍中,造成19人死亡、20人受伤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经初步调查,送葬队伍40多人占用机动车道、大货车驾驶人涉嫌疲劳驾驶或分心驾驶,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为深刻吸取教训,预防发生较大(含)以上交通事故,市道安办郑重提示:

一、不要在国省道、县乡村道路边摆摊设点、堆物作业、违章搭建、人员聚集。特别是不要违规占道公路两侧办理婚丧嫁娶等群众聚集的事务,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二、“一老一小”步行横穿马路时,要一停二看三通过,过街请走斑马线,不斜穿猛跑,夜间或视线不良时,不要在公路上散步。

三、三轮汽车、拖拉机、农用车和低速载货汽车不得载人、面包车辆严禁超员。

四、办理婚丧嫁娶、聚会宴请,坚决抵制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速驾驶。

五、驾乘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驾乘无牌、无证摩托车。

为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广大司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行车的好习惯,农村群众也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守法平安出行。

澄潭江镇人民政府

2023年2月23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