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重大民生信息

【义务教育】禁毒防毒第一课 筑牢校园“防毒墙”

发布时间 : 2022-03-06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3月2日,浏阳市澄潭江镇邀请浏阳市禁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英到大圣中学开展2022年“禁毒知识第一课”讲座,充分发挥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讲座上,孙英结合当前毒情形势,运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当前市面上流行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吸食毒品的诱因、新型毒品流通的主要场所及方式、面对发生吸毒致幻危害校园安全事件时的处理方法等知识内容,结合大量生动的事实案例对如何防范新型毒品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告诫同学们远离毒品,提高自我警惕性,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使禁毒意识深入学生心里,防毒拒毒知识根植于青少年的心灵,为创建“平安校园”“无毒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接下来,澄潭江镇将继续落实“禁毒宣传,要从青少年抓紧”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健康无毒的学校氛围从而助推全镇打造禁毒、防毒、无毒社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