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公共文化服务】学习雷锋精神 擦亮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 2022-04-05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刚刚过去的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浏阳市澄潭江镇各中小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鼓励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学子,为“大爱澄潭”注入新的正能量。

心中有“锋”主题班会

3月以来,澄潭江镇各学校积极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团委通过组织全体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上团课,带领学生走近雷锋的故事,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寻找雷锋的足迹,体验雷锋的精神。

书“雷”画“锋”主题活动

学生们用手中的七彩画笔,浓墨的毛笔以及有力的钢笔纪念心中的雷锋,用这种形式做传播雷锋精神的种子。

积极开展“雷锋”行动

3月10日下午,山中雷锋志愿小队沿街打扫卫生,净化周边环境,其他的雷锋少年则选择在祖国大地上为雷锋精神播下一颗“希望”的小树苗,他们都在用“雷锋式”的温暖打动这个春天。

深入感悟“雷锋”精神

3月2日下午,澄潭江中学支部党小组成员和优秀少先队员30余人一同参观了澄潭江镇好人馆,深入感悟其中典型人物缪昌联、陶长彪、欧阳崇辉、何平等人的先进事迹,并用“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勉励同学们要在身边小事、各种场合中践行雷锋精神。

“当代雷锋”校园宣讲

澄潭江镇和家完小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湖南好人”王承义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孩子们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教育鼓励孩子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小小雷锋种下希望

3月12日和家完小、槐树完小、洲田完小等还把学习雷锋活动与植树节相结合起来,让学生们领悟到:“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增强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他人因我们而幸福,让世界因我们而美丽。

表彰雷锋小标兵

澄潭江镇各学校都注重及时总结和推介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认真组织进行学雷锋先进班级和学雷锋标兵的评选,三月份以来,一批批表现优秀的同学因此获得表彰。

一面旗帜,只有高高擎起,才能猎猎飘扬;一种精神,只有薪火相传,才会源远流长。澄潭江镇各学校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引导澄潭学子们学习感悟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发学雷锋、当先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澄潭学子用行动温暖这个春天。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