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安全生产】“摆摊”宣传进广场 防灾知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 : 2022-05-15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原来我们身边还有这些灾害风险,今天的参观让我学习了很多。”家住激情广场附近的陶女士说道。5月12日下午,澄潭江镇在激情广场“搭棚摆摊”,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积极探索公众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新模式。

此次活动以激情广场为主办地点,采取现场设置咨询展台、下村入户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开展培训等形式,以多领域、全方位的宣传推动防灾减灾知识深入“寻常百姓家”。

5月12日下午,细雨缠绵,激情广场空地上,应急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综治办等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彼此协作,在广场上设置好8处咨询台,摆好宣传资料。“珍爱生命 拒绝野生蘑菇”宣传单、“致广大村民朋友的一封信”、“防灾减灾知识”折页……活动现场,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防汛、地质灾害等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尤其受村民们欢迎。来了解防灾减灾知识的村民中,有不少是老年人,阅读宣传资料比较吃力,工作人员就“主动出击”,进行讲解,“夏天暴雨天气多发,您要及时了解天气预报,不在低洼处、易滑坡处停留,注意雷电大风,有困难及时跟村上联系。”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老人讲道。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悬挂横幅10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和宣传栏10余个,开展相关培训活动10次,有效传播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升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救灾的意识和能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