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公共文化服务】浓情度佳节  秋日共团圆

发布时间 : 2022-09-13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花好月圆日,人间好时节。中秋节期间,浏阳市澄潭江镇各村开展拜访敬老院、手工做月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其乐融融,一起欢度佳节。 

佳节传温情,慰问暖人心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尊老敬老之风,9月6日,山下村党员、志愿者、市征地拆迁事务所党员代表联合开展拜访敬老院活动,为老人们送上爱心物资与温暖关怀。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卫生、捶背梳头、唠唠家常、散步聊天。志愿者们听老人讲话,陪老人说话,也让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与细心陪伴中感受温情。   

“看到大爷大妈脸上的笑容,感觉很开心,就像和父母聊天一样轻松,老人们都很容易满足,尊老敬老一直是我们的传统,未来也要继续”总工程师焦旭辉说。

爱心送上门,关心助成长

2022年9月7日,澄潭江镇妇联联合社工站,对辖区的困境家庭儿童进行走访慰问,让家庭困难的孩子也能幸福过节。

“谢谢阿姨给我送来水果和月饼!”家住澄潭江镇山下村的小易(化名),在收到社工站的中秋礼物时开心地说。据了解,小逸于6个月前被诊出患有一种罕见的细胞增生症,躺在床上已有九个多月,先后花费15万元进行治疗,其父母也因照顾小逸,而暂停外出务工。社工站在了解到小逸家庭情况后,立马协助小逸父母申请低保,并表示后续将持续关注,帮助家庭渡过难关。 

此次走访中,社工站不仅为全镇39名困境家庭儿童送上爱心企业浏阳市集里和天下汇绿色量贩歌厅捐赠的礼物,也详细询问并记录了每个孩子当前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有信心同困难作战。 

巧手制月饼,幸福迎中秋          

2022年9月9日上午,荆坪村儿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荆坪村幼儿园联合开展“巧手做月饼 幸福迎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志愿者带领大家学习月饼制作方法,随后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动手完成配料、制皮、包馅、压形、写字和烘烤等工序,不久一个个精美的“月饼”在精心制作下逐渐成型,儿童之家也充满着幸福香甜的味道,孩子们争相把自己的月饼送给老师、家长。

“以往的中秋,都去外面买月饼吃,今天体验自己动手做,感觉别有一番滋味,月饼吃起来更香了,小朋友们对月饼也很珍惜,这个中秋令人难忘。”志愿者曾涵静说。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传统佳节的魅力,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中秋更有意义。

此外,在虎形村等地,联村干部还下沉村组,召开中秋夜话会,与群众一起品尝月饼和茶水,边赏明月边交流道路交通安全、反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等,营造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