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达浒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预算执行

达浒镇2018年三季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 : 2018-10-15 来源:达浒镇 字体大小:

  一、达浒镇基本情况

  我镇位于浏阳市东部大围山南麓,有2个居委会,5个行政村,地域面积202平方公里,我镇现有干部职工人数共112人,其中:在职86人(其中差额41人),退休26人(行政退休 15人,事业差额退休 11人);在职人员中其中:政府机关25人、司法所2人、财政所7人、计育服务站4人(其中差额3人)、安监企业服务站7人(其中差额5人)、规划建设环保站9人(其中差额8人)、公共服务中心13人(其中差额9人)、农业综合服务站10人(其中差额7人)、林业管理服务站9人(全部差额)。

  二、2018年三季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和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年初人大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牢牢把握财政工作的重点,深化财政改革,积极培植财源,加强收入征管,财政收入超额完成预算,财政支出做到严格把关,较好地完成了财政工作任务。

  (一)收入预算执行情况

  三季度止,我镇完成财政总收入2271.3万元,占年初预算2790万元的83.5%(剔除烤烟税70万元计算,下同),同比增加331.89万元,增长17.11%。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732.04万元,占年初预算940万元的84.14%;同比增加135.46万元,增长22.71%;上划收入完成1539.26万元,占年初预算1850万元的83.2%,同比增加196.43万元,增长14.63%。

  (二)、财政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三季度止,本级财政支出完成2677.28万元,占调整预算3393.86万元的78.89%(上级追加综合治理奖、六个前列考核奖、差额人员定额补助提标等基本支出64.6万元、追加项目支出1636.74万元),按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科目支出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0.79万元,占预算739.23万元的82.63%;国防支出5.35万元,占预算5.35万元的100%,公共安全支出 2.81万元,占预算32.21万元8.72%;教育支出 6万元,占预算数6万元的10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万元,占预算7万元的1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3.29万元,占预算276.11万元的44.65%;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84.62万元,占预算113.2万元的74.76%;节能环保支出158.2万元,占预算203.3万元的 77.82%;城乡社区支出251.81万元,占预算 334.19万元的75.35%;农林水支出745.54万元,占预算906.53万元的 82.24%;交通运输支出420.4万元,占预算519万元的 81%;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86.53万元,占预算149.32万元的57.95 %;商业服务业等事务4.01万元,站预算4.01万元的100%,住房保障支出10万元, 占预算98.4万元的10.16%。说明:预算支出执行情况表中其他支出160.92万元为体制分成支出,已调剂到一般公共服务99.92万元、公共安全20万元、医疗卫生10万元、农林水事务21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10万元。

  三、后阶段工作计划

  我们将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思路,本着统筹兼顾、积极稳妥的原则,坚持把加强财源建设摆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科学生财、聚财、用财,不断提高财政增长的质量和财政保障能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预算任务。

  (一)强力组织财税收入,争取地方财政收入实现新突破。   将进一步加大与国税、地税部门的协调,加大税收督查力度,建立完善的财税督查联动机制。一是认真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广泛开辟税源,增加地方财政收入;二是加强对非税收入的分析、测算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收入完成情况,为财政增收拓展空间;三是进一步提高征管效率和服务水平,定期组织召开财税形势分析会,认真研究分析财税形势,形成合力,促进全镇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二)加强财政资金综合管理,科学理财水平上台阶。一是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实行零基预算,深化综合预算,从细从严编制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加强预算编制与预算执行结合,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加快建立和完善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积极稳妥地推进部门预算公开,加强预算执行约束力,提高财政实施监管能力,促进财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发挥政府投资评审作用,最大限度节约财政资金。全力做好政府财政资金投资项目评审,努力打造“阳光财政”。逐步涵盖财政专项支出的全面评审,建立事前、事中、事后评审监督机制,提高政府投资项目支出预算管理水平。同时,把政府投资评审与政府采购等制度结合起来,创新管理方式,切实提高预算执行的规范性、科学性。

  (三)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加强干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执行力建设,进一步提高财政人员的综合素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从严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努力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继续实行干部绩效考核机制,以完善的制度评价干部、以科学的机制促进工作,充分发挥团队智慧,激发干劲,凝聚力量,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队伍建设,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管理,挖掘潜力,努力增加财政收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收支预算任务,为“建设美丽达浒、打造幸福家园”而努力奋斗!

  附:达浒镇2018年三季度预算收支执行情况表.xls

  2018年10月14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