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达浒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安全生产】达浒镇人民政府 关于下达2023年度森林采伐限额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1-30 来源:达浒镇 字体大小:

各村民委员会、金仁林业集团

根据浏阳市林业局(浏林发2023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森林资源现状和实际需求,经研究,现将2023度森林采伐限额分解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阳光分配原则

2023我镇分解下达森林采伐限额4030立方米(蓄积量),

占市下达我镇年度森林采伐限额的4.51%,按照各村实际需求,坚持阳光分配原则,根据林农申请,以可伐资源为依据,不得借分配采伐指标之机搞暗箱操作。

二、严格采伐限额管理

各村要充分认识实施采伐限额管理的重要性,牢固树立限额采伐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依法限额采伐,严格控制森林资源消耗。除征占用林地上林木采伐外,林地上采伐胸径5厘米以上树木均要申请采伐许可证,列抵采伐限额。要优先保证农村居民建房所需林木采伐指标,特别是贫困房危房改造林木采伐

三、切实做好林木采伐服务

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严格落实省人民政府取消林木权属证明事项。采伐办证实施“一站式”全程办理服务,受理办证申请后当场办结。要全面推行林木采伐APP、在线申请等多种服务模式和采伐公示制度。要高度重视信用建设,采伐证和信用承诺7天内必须在“信用浏阳”网站公示。

达浒镇人民政府

2023129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