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达浒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社会保障】2022年达浒镇禁毒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 2022-06-20 来源:达浒镇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禁毒工作社会化、禁毒宣传全民化,结合全省“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和本地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持续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积极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在全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二、组织领导

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镇禁毒委成立禁毒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镇禁毒委副主任黎善录任组长、镇禁毒办主任黎善舟任副组长、各村主任及综治成员单位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由黎善舟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镇禁毒宣传工作的开展。

三、总体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紧紧抓住“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节点,聚焦重点工作,创新宣传载体,广泛开展体现新时代特点、群众喜闻乐见、富有地方特色的禁毒主题宣传教育品牌活动大力弘扬禁毒英模精神,积极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持续营造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广覆盖的禁毒宣传声势,大力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热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四、任务措施

(一)围绕党的二十大禁毒安保开展宣传。要全面展现禁毒部门开展“喜迎二十大、禁毒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亮点工作,大力宣传要认真抓好安保活动期间涉毒舆情管控和宣传引导,严防发生涉毒重大舆情炒作事件,确保正确舆论导向和宣传报道效果。

)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活动。依托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按照《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督促指导中小学(小学五年纪至初中三年级)每学期落实禁毒专题课程不少于4个课时。在全镇中小学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向学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每学期向中小学生发放一封《致全镇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及一套禁毒知识答题问卷,落实回执反馈;利用校园宣传栏、校内广播等开展禁毒宣传,每月(寒暑假除外)不少于一次,确保全镇中小学生无涉毒案件发生。

)围绕传承禁毒精神开展宣传。引导青少年铭记民族英雄禁毒先驱林则徐,了解中国人民可歌可泣的禁毒历史,传承弘扬禁毒和爱国主义精神。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禁毒工作预防为本。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是我镇深化禁毒人民战争、推进浏阳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各村民委员会、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安排专门人员,精心组织推动,确保宣传实效。

(二)强化工作举措。各村民委员会、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本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实际,分解细化目标任务、职责分工、时限计划,认真制定本辖区、本部门的禁毒宣传工作子方案。要将禁毒宣传教育与禁毒示范创建、毒品专项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创新举措,力求实效,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禁毒工作满意度。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