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达浒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环境保护】达浒镇人民政府关于明确板贝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范围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7-06 来源:达浒镇 字体大小:

  

为了加强板贝水库饮用水源保护,有效防止饮用水源的水质污染,确保饮用水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规范》等规定,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划定长沙等14个市州第二批乡镇级“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函》(湘环函〔2019〕231号)文件要求,现明确板贝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范围如下:

一、水域范围:水库水域。

二、路域范围:水库周边山脊线以内的汇水区域,不超过道路背水坡脚。

三、水库水域范围内禁止游泳。取水点周围半径100米的水域内,禁止捕捞、网箱养殖、停靠船只和从事其他可能污染水源的任何活动。

四、水库水域范围内不得排入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其沿岸范围内不得堆放废渣,不得设立有毒、有害化学品仓库、堆栈,不得设立装卸垃圾、粪便和有毒有害化学物品的码头,不得使用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灌溉及施用难降解或剧毒的农药,不得排放有毒气体、放射性物质,不得从事放牧等有可能污染该段水域水质的活动。

达浒镇人民政府

2022年7月5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