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大围山镇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大围山镇多举措筑牢防汛安全网

发布时间 : 2020-07-13 来源:大围山镇 字体大小:

近期,大围山镇降雨天气持续增多,为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大围山镇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指挥调度。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及时掌握辖区内山塘水库及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监测雨情、汛情、险情变化,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加强重点巡查。通过村级自查、网格干部下村排查、党政领导带队检查等形式,对中塅、暗山2座水库、5个省级山洪灾害易发村、沿河两岸和全镇2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坡建房户等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做好除险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监测。发挥“党建+微网格”工作优势,加强全镇506个微网格的宣传监测力度,把防汛工作作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战场,做好易滑塌、易发生泥石流区域的汛情监测;并在三级“微网格”工作群中全覆盖公布近期天气情况、宣传防灾避灾知识,共发布相关预警信息50余次,不断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


大围山镇

2020年7月13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