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大瑶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乡镇街道预决算

大瑶镇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 2018-05-28 来源:大瑶镇 字体大小:

  大瑶镇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 部门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制定镇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坚持依法行政,推进乡镇民主政治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承担发展区域经济、增加村(居)民收入的责任。组织指导区域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强工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健全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完善产业支持保护体系,推进农村现代化;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3)加强社会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管理,推进政务、村务公开;抓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组织抢险救灾、优抚救助,及时上报和处置重大社情、疫情、险情,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4)发展公益事业,提供公共服务。搞好镇村公共设施建设和小城镇建设,开展社会保障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发展科教文卫事业,提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信息服务,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5)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调解民事纠纷、化解社会矛盾,接待上访群众,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

  (6)依法依规承担市直有关部门下放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和行政执法事项。

  2.机构设置:

  设有党政综合办、农业农村办、企业安监办、社会管理综治办、城建开发办(瑶和公司)、社会事务办(卫计办)、财政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社会事业中心(民政办)、政务服务中心(改革办)、纪检督查室、管委会办公室(泰瑶公司),河长制办(环境整治办)、村务管理和乡村振兴指导办、花炮文化产业园。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大瑶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包括9个部门:大瑶镇机关、大瑶镇财政分局、大瑶镇司法所、大瑶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大瑶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大瑶镇城建规划环保站、大瑶镇安监企业服务站、大瑶镇政务服务中心、花炮原材料制造产业基地。

  三、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镇机关及镇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镇归口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

  1.收入预算:2018年收入预算数为11818.99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为1872.59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689万元,政府性基金管理的收入80万元,体制分成资金9177.4万元, 收入较去年增加139.39万元,主要是财政补助收入有所增加。

  2.支出预算:2018年支出预算数为11818.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99.5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62.4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0.0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329.2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26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987.48万元,农林水支出881.86万元,资源勘探信息支出208.4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39.39万元,主要是节能环保支出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有所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818.99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1.基本支出预算数3021.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27.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公用经费3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和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

  2.项目支出预算数8797万元,其中:专项工作项目支出2577万元,主要用于征地拆迁、文明创建、维稳工作、安全生产等方面;基本建设支出662万元,主要用于社区提质提档工作;社会事业发展支出4958万元,主要用于文教卫等方面,对乡镇和村级补助支出600万元,主要用于村级运行经费及环境整治等方面

  五、其他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8年大瑶镇9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4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20万元,下降4.83%,主要减少了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

  2.三公经费预算: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7.4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7.4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0万元。较2017年减少69.57万元,主要是因为公务接待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率降低。

  3.政府采购:2018年大瑶镇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580万元,其中,集镇路段提质改造采购662万元,市政垃圾处理预算1260万元,特色小镇建设及烟花特色文化建设采购预算3000万,东风界提质改造预算68万元,瑶正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采购预算480万元,大瑶镇立面改造项目采购预算11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7年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八、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8年大瑶镇整体支出895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8个,涉及项目支出8959万元,其中:大瑶环境综合治理专项经费600万元,大瑶综合行政执法局专项工作经费1500万元,大瑶镇立面改造项目110万元,大瑶镇瑶正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480万,S326(S310)线大瑶集镇段提质改造工程项目662万元,G319东风界提质改造工程项目230万元,特色小镇建设及烟花特色文化建设专项3000万元,社会抚养费征收业务费30万,计划生育利益导向项目42万元,森林防火经费30万元,大瑶镇荒山造林绿化项目40万元,综治维稳工作经费200万元,大瑶镇垃圾一体化收集、清运处理项目经费1260万元,2018年度对村(社区)工作扶持专项600万,养老、医疗保险征缴业务费45万元,拆违控违专项工作40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45万,财政税收促收专项工作经费45万,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2018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18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18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18年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2018年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8.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9.2018年预算项目绩效考核表

  10.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1.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大瑶镇财政分局

  2018年5月28日


  

  

大瑶镇2018年预算公开.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