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大瑶镇 > 工作动态

大瑶镇上升村有场跑了11年的“爱心接力赛”

发布时间 : 2023-01-04 来源:大瑶镇 字体大小:

2023年1月2日,在大瑶镇上升村敬老院厨房内,76岁的张新兵正在熏制腊鱼、腊肉,在不断升腾的烟火气中年味渐浓,“每年都能收到爱心人士送来的新年礼物,很感谢他们。”

一大袋猪肉、两条草鱼、一袋米、一瓶油……春节将至,上升村爱心人士彭常苗、彭松父子自掏腰包,购买了一批年货,给村上张新兵等50名低保户、五保户和其他困难户送上新年礼物。

事实上,岁末年终给困难群众送温暖,上升村这场“爱心接力赛”已经连续跑了11年。“早在2012年年底时,我们就联合爱心人士为村上困难群众送去温暖。”上升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显谋说,11年来,村上已有5名(组)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传递大爱,更让人高兴的是,爱心人士不断增多,慰问名单却是越来越短。

“这些年,村上有许多困难群众都依靠花炮产业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说起个中变化,胡显谋感触很深。目前,上升村拥有花炮生产企业7家,不仅留住了2000名村民“家门口就业”,还吸纳了江西等地的劳动力务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坚持唱好“工业富村”重头戏,上升村走出一条以产业兴旺带动共同富裕之路,不仅让村民生活有奔头,扶弱济困的传统也得以传承延续、发扬光大。

“企业能够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乡邻的支持。我们除了狠抓安全生产和产品创新,也要积极回报社会。”彭常苗是万慧烟花董事长,他说,企业自2005年成立后,一路发展壮大,如今已跻身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员工300余人,年发放工资超1500万元。

“村上的爱心人士还积极参与美丽屋场建设、捐资助学等各项村级事业,为乡村振兴作出了贡献。”胡显谋说,目前村上还有十多名爱心人士翘首以盼,等着把这场“爱心接力赛”继续跑下去。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