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大瑶镇 > 工作动态

产业兴旺鼓起钱袋子 花炮小镇一年新增存款8.5亿元

发布时间 : 2023-01-20 来源:大瑶镇 字体大小:

大瑶镇相关负责人近日透露,截至2022年底,镇域各项存款余额达到52.6亿元,全年新增8.5亿元,增幅达19.3%。

“存款余额2021年增加7.7亿元,2022年又增加8.5亿元,实现了高位持续增长。”大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浏阳农商银行大瑶支行行长汤国林看来,主要原因是城市烟花销售火爆,带动了大瑶花炮全产业链发展,进一步推动商贸服务业繁荣,企业和居民“钱袋子”都更鼓了。

大瑶镇拥有造纸、彩印包装、花炮原辅材料、花炮机械、花炮生产、花炮经营、花炮物流、花炮文旅等花炮全产业链,上下游全产业链企业超过400家,全球70%的花炮原辅材料在此集散。全镇12万常住人口,从业人员4.5万人。

浏阳市君子烟花贸易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花炮经营,位于大瑶镇国际花炮商贸城。该公司营销负责人曾宝2020年初来到企业工作时,新冠肺炎疫情刚刚暴发,城市禁限放愈演愈烈,他对于那段“黎明前的黑暗”记忆犹新,“我刚到公司上班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仓库‘盘货’,也就是把仓库里没卖完的烟花,重新堆垛起来,以防底下的产品发霉。”

面对严峻的形势,近年来,大瑶镇抢抓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建设契机,巩固花炮产业全链优势,主攻小产品振兴和焰火燃放两大特色品牌,加特林、水母烟花等一批城市烟花产品成为备受追捧的“网红爆款”,叩开了城市“禁限放”大门。

“烟花产品有数千种,加特林烟花爆红,也带动其他烟花产品的热销。尤其去年疫情放开后,人们压抑了3年的情绪需要得到释放,又碰上元旦、春节,此前受影响的需求集中爆发。”曾宝介绍,近两年来公司销售额连年增长30%以上,“现在我们仓库都空了。”

大瑶花炮产业兴旺繁荣,惠及的是广大人民群众。2023年1月17日是花炮春节停产前的最后一天,在位于李畋村的华宇烟花制作有限公司,50岁的黄孝礼结清了去年的工资,他负责转运生产加特林等烟花的原材料。尽管工厂去年受疫情影响间歇性停产,他的工资却不降反升,算下来总共有近6万元。“我们都是吃花炮饭长大的,花炮产业的繁荣,每一个人都受益,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维护。”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