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大瑶镇 > 工作动态

浏阳大瑶镇:“五个一”推深走实农村党员冬春训

发布时间 : 2023-04-07 来源:大瑶镇 字体大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浏阳市大瑶镇聚焦“五个一”学习模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农村党员冬春训活动,为基层党组织赋能蓄力,引领全镇党员坚定不移朝着“打造全球烟花第一镇,建设湘赣合作示范区”目标勇毅前行。

开展一场专题宣讲

大瑶镇以“视频党课”的方式,分设1个主会场和14个村级分会场,现场直播党委书记上党课。浏阳大瑶镇党委书记潘定一以“全力以赴闯创干 团结奋斗向未来”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学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为全镇2600余名党员授课,进一步动员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调动“敢”和“干”的劲头、激发“闯”和“创”的精神,努力开创大瑶发展新局面。

当天,各联村领导、网格干部,村(社区)支村“两委”成员、村(居)民代表、农村党员均通过收看视频直播的方式集中参训。随后,各村(社区)还根据村情实际,组织开展“个性化”党课,进一步凝聚党建合力。

组织一次初心之旅

一湾清浅的池塘,映照出一座古朴的小楼,这便是刘少奇故居。李畋村组织党员前往刘少奇故居,通过聆听讲解、观看陈列实物等,全面了解刘少奇的革命历程和理论建树,充分感受刘少奇一生为民的高尚情操。

“雷锋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结合党员冬春训活动,老桂新村带领党员来到雷锋纪念馆和湖南党史陈列馆,在拜读雷锋故事、领悟雷锋精神中辉映党员初心,在老一辈革命家为国为民的气魄、胆略和智慧中激发干事热情。

开展一次讨论交流

“‘端本守正,里外创新’,大家如何理解?”日前,端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景喜在党员座谈会上发问。

“我觉得‘本’就是指我们党员的初心。”“我觉得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学会创新。”“我觉得‘守正’就是要遵守党的纪律,守好底线。”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

“大家都说的很好,这也是我今天想分享的。”胡景喜结合端里村发展实际强调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与担当,同时在“里”要创新社会治理,在“外”要加强产业振兴,努力营造支部领着干、党员带头干、村民跟着干的发展氛围。

与此同时,上升村也分支部组织辖区党员开展“围炉夜话”活动,畅议村级发展。

“我们下个月的文化节一定要办好,这是我们对外展示推介的重要机会。”“我们要加快花炮仓储的建设进度,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大家紧紧围绕上升村今年的发展计划集思广益。

观看一部党员教育片

“能坚持在西藏那么艰苦的地方工作,还带领当地百姓致富,伍国强这种肯吃苦、不怕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党员,我们也要多为村级集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想办法、出点子。”在收看了党员教育片《五次援藏酿造甜蜜事业》后,老桂新村武圣小区的党员感动不已,纷纷表示要扎根乡村、服务乡邻,为村级发展献策出力。

结合党员冬春训活动,其他村(社区)也纷纷组织党员收看爱国教育、警示教育、党员先进事迹等在内的各类党员教育片,让广大党员在一个个生动可感、真实可信的党员故事中激发爱国热情、汲取经验教训、锤炼党性修养。

举办一次社会实践

强盛村党员与浏阳凝馨残疾人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一起,在石园小区道路两旁深植小苗、播撒希望。当天,汇丰、枫林、端里等村(社区)党组织也纷纷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生态家园添新绿。

此外,结合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和“邻里服务日”,大瑶镇还积极组织党员开展义诊义剪、环境清扫、文化惠民、关爱老人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党员在实践中积极营造“人人当先锋、人人做表率”的良好氛围。

“我们要进一步做好‘党建+’文章,全力打造‘党建引领标杆镇’。”大瑶镇党委书记潘定一表示,大瑶镇将继续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以农村党员冬春训为契机,不断提升党员服务大瑶高质量发展的素质和能力,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变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