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大瑶镇 > 工作动态

浏阳大瑶镇:村民代表巧解民生“大小事”

发布时间 : 2023-04-20 来源:大瑶镇 字体大小:

“我家门口的公用垃圾桶盖子坏了,一下雨里面就漫出脏水,太难清理了。”在浏阳市大瑶镇杨花村,上街小组村民代表刘景开接到了村民吴干林反映的问题,他随即找来维修工具和相关配件为吴干林更换了桶盖。

4月以来,结合村(居)民夜话会,浏阳市大瑶镇各个村(社区)都进行了村(居)民代表履职培训,进一步强调了村(居)民代表的职能职责,充分凝聚起村(居)民代表为民服务的广泛合力。

开展邻里服务

便民服务,月月有约。2023年4月10日是南阳村每月一次的“邻里服务日”,当天,将军小组的村民代表陈章渭和陈则权拿起锄头、簸箕等工具对小组内的农田灌溉沟渠进行清理疏通,清除渠道内堆积的淤泥、杂草,为小组村民的春耕灌溉提供有力保障。

“多亏有村民代表,以后晚上出门亮堂多了。”4月10日也是枫林村的“邻里服务日”,中连、河街、枫林三个小组的村民代表提前标记好小组内不亮的路灯,并在这一天统一进行修理,总共修理了60余盏路灯,方便群众出行。

办好便民实事

“太好了,以后车辆经过就都会减速了。” 4月10日,在天和村永胜小组,村民代表邱忠海自费购买3条减速带,带着同组村民邱明柳一起花费3个多小时进行安装,有效解决了村民反映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

“大家小心一点,这里有个井盖坏了。”4月11日晚上,崇文村秀美小组村民代表邓南汉在回家途中发现一处井盖破损,他随即用木条和石头做成简易护栏提醒群众绕行,并通过小组长将此事反映到村委会,及时更换新井盖。

村民代表联村民,邻里有事邻里帮。一次次邻里服务、一桩桩便民实事,绘就了大瑶镇开展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生动图景。

接下来,浏阳大瑶镇会继续在选准、用好、用活村(居)民代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以高素质代表队伍赋能高质量乡村治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