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大瑶镇 > 通知公告

交通安全倡议书

发布时间 : 2021-12-21 来源:大瑶镇 字体大小:

广大居民朋友们:

你们好!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美满,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现发出如下倡议:

1、不要在公路上散步行走,夜间视线差,是事故多发时段,老年人行动缓慢,应重点防范;行人过马路时,要左右观察确保安全后再通过,切勿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马路。

2、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经过平交路口或横过公路时应停车确认安全后再通过;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得搭载多人;驾驶三轮摩托车不得违法载人。

3、机动车、非机动车转弯时应当让直行的车辆、行人优先通行。

4、坚决不超员、不超载、不超速驾车,不酒后驾车。

5、不驾驶农用车、载货车、拖拉机、报废车或无牌、无证、无保险的“三无”车辆违法载人或者接送学生。

6、低速三四轮电动车不符合国家法规要求,不能办理牌证,不准上路行驶,坚决不购买、不乘坐。

7、驾驶货车、商砼车、渣土车等大型车辆,坚决杜绝无牌无证、拼装改装、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安全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平安与幸福,呼吁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大瑶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