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大瑶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公共卫生】大瑶镇全面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春季”行动

发布时间 : 2023-02-22 来源:大瑶镇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以来,浏阳市大瑶镇组织全面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春季”行动。不断提升辖区河道生态环境状况,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

该镇充分利用“小区管家 民情直达”、屋场会、村村响广播等形式,重点宣传环境整治行动的目标任务和重要意义,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人人参与、合力整治的浓厚氛围。群众纷纷行动起来,从房前屋后至各河道,清“五堆”、除“四乱”,将垃圾统一弃置在垃圾集中存放点。

同时,镇政府动用装载机、清运车等机械设备,同专业人员一起前往各村(社区)、各河道清理杂草枯木、生产废弃物等。截至目前,全镇15个行政村(社区)累计发动1000余人次,动用机械设备30余辆,累计清理村庄杂草枯木、生产废弃物近万立方米,清理辖区内主要河道6.2余公里内垃圾1500立方米。

大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研究制定《大瑶镇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实施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构建了镇领导统抓、各部门分类主抓、村书记承担主责、村“两委”具体实施、物业保洁员专职负责的五级联动体系。党员干部冲锋带头,常住居民“门前三包”,定路(河)段、定标准、定时限,形成了全民动员齐抓共管工作新局面。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