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大瑶镇 > 重大民生信息

【森林防火】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时间 : 2023-03-16 来源:大瑶镇 字体大小:

广大市民朋友:

清明节是进行祭奠活动的高峰期,在缅怀英烈、祭奠逝者的同时,为严防森林火灾,我们倡议:

一、文明祭祀

摒弃焚烧纸钱、冥物等祭奠方式,提倡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以及清扫墓碑、诵读祭文等文明健康的方式来寄托哀思,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反对铺张浪费、庸俗愚昧的祭祀陋习,倡导和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二、环保祭祀

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在祭祀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不污染空气河流,尽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三、节俭祭祀

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关心、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四、安全祭祀

遵守森林防灭火的有关法规,自觉接受森林防灭火工作人员的检查和劝导,不携带火种进山入林,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如因祭祀引发森林火灾,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文明祭祀倡文明,森林防火保平安。”让我们一起行动,把祭祀活动转化为怀念先辈亲人、传承历史文化、塑造时代精神的文明行为,为守护家乡故土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瑶镇人民政府

2023年3月15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