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洞阳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浏阳市洞阳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9-05-10 来源:洞阳镇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概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六、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第一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领导,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切实抓好本区域党组织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两个责任”,坚持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弘扬时代新风。

(2)统筹区域发展。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研究制订并组织实施本区域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承担优化发展环境、采集企业信息、服务商贸企业、推进项目建设等工作。

(3)实施公共管理。负责辖区综合性管理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辖区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市场监管、集镇管理、人口管理等工作。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领导基层自治工作,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健全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的基层治理体系。

(4)维护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内应急管理工作,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在市直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区域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道路交通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承担区域内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疫病防控等工作。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建立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辖区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5)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和退役军人事务、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方面的相关政策,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政务服务方式,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建立健全群众办事一次办结机制,完善镇村便民服务平台,提高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在享受公共服务方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6)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浏阳市洞阳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及下设科室包括:党政综合办、党建办、政法综治办、经济发展办、社会事业发展中心、财政所、司法所、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规划建设环保站、农业综合服务站、林业管理服务站、水务管理服务站、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与企业服务站、政务服务中心。

(2)人员情况。本部门目前共有在职干部职工114人(其中合同制聘用人员0人),离退休42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政府机关、财政所、司法所、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规划建设环保站、农业综合服务站、林业管理服务站、水务管理服务站、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与企业服务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和上级补助收入等;支出包括全镇基本运行经费,也包括归口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19年年初部门收入预算数6327.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317.0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706.3万元,主要是因为浏阳经开区收入划归为往来款,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

2019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6327.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699.97万元,公共安全54.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0.9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13.35万元,城乡社区环保支出820.58万元,农林水支出682.76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15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706.3万元,主要是因为镇区发展步伐放缓,南园停车场、城镇设施建设、水利维修、中心敬老院等重点项目支出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6317.0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818.0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51.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2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0.96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449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社会事业发展类项目支出4199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文教、卫生、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城镇建设、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对乡镇村级补助类项目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村级运行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226万元,较上年增加4万元,上升1.8%,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各项办公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7.8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2.8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2019年未安排因公出国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1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90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我单位整体支出6327.0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4509万元,其中: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20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为推动我镇环境改善升级,促进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中心敬老院项目60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为全面改善五保户生活条件;南园停车场项目30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为居民提供便利,改善人居环境;水利维修、绿化亮化、环境整治、综治维稳项目409万元,项目绩效目标为全镇山塘、渠圳、水库维修、加固、镇村环境卫生整治、维护社会稳定,处理突发事件等,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2辆,所有权归浏阳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所有,使用权归部门所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9年预算安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附表1.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5.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6.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12.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