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渡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应急管理】关于调整镇防汛指挥部成员及职责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3-13 来源:官渡镇 字体大小:

各村、各站办所: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防汛工作领导和责任,特调整官渡镇防汛指挥部成员及职责如下:

防汛指挥部

    :张文初

长:陈慧娜

副指挥长:  胡海英  戴明河曹剑章  

陈达倩曾海波

成员单位:党政办、党建办、财政所、安监站、经济发展办、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农业农村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广播站、派出所、卫生院、市场监督管理所、供电所、各村委会。

指挥部下设10个工作组、1个突击队和办公室,办公室主任安监站罗章兼任,应急办及水管站全体人员为成员,负责指挥部日常工作。10个工作组及突击队人员安排及工作职责如下:

一、汛情监测、调度组

责任领导:戴明河

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办公室

工作职责:农业农村办公室负责按照防汛指挥部工作部署进行人员安排调度,监测雨量站的雨量、水利工程、水库、骨干大山塘及河流水位等信息,负责对浏阳市防指、气象、水文等部门各种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负责做好全镇防汛预案,通报各级防指的指示精神,指导全镇防汛业务工作的开展;督促各村及水库大山塘管理员加强对全镇水库和大山塘的巡查;储备防汛抢险物资。自然资源所负责全镇山洪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防治工作;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的宣传,组织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巡查,加强对省级地质灾害村的巡查监管,制作警示牌,发放山洪地质灾害防灾避灾明白卡。

二、转移安置组

责任领导:各联村领导

责任单位:各站办所、各村

工作职责:负责按照指挥部的命令及预警通知,根据领导联村和干部职工网格化做好受灾群众按预定的路线和地点转移的组织工作,负责转移任务的责任人要一个不漏地动员到户到人,同时确保转移途中和安置后的人员安全。

三、综合信息组

责任领导:陈达倩

责任单位:党政办、党建办

工作职责:负责文件、信息等上传下达;负责防汛相关工作宣传、舆情应对等。

四、社会维稳组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派出所

工作职责:负责维护防汛抢险秩序和灾区社会治安秩序;依法查处和打击盗窃、哄抢防汛抢险物资及破坏水利设施的案件。遇特大洪水紧急情况,协助组织群众撤离和转移。

五、社会保障组

责任领导:胡海英  戴明河 陈达倩

责任单位:财政所、农业农村办、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

工作职责: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特殊群体(低保户、五保户)和临时安置人员安抚救助等。农业农村办负责协助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办做好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受灾情况统计及人员安抚救助等工作。财政所负责安排和拨付防汛应急经费、物资跟踪监督使用情况。负责抢险救援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临时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稳定物价,打击哄抬物价行为。

六、医疗救护组

责任领导:胡海英

责任单位: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官渡中心卫生院

工作职责:负责灾区的人民群众和防汛抢险人员卫生防疫和救治工作。

七、农业生产组

责任领导:戴明河

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办

工作职责:掌握了解全镇农业生产情况,负责开展灾后恢复种植、养殖,开展生产自救,减少灾害损失。

八、企业安全生产组

责任领导:曹剑章曾海波

责任单位:安监站、经济发展办

工作职责:安监站负责加强对涉爆企业、非煤矿山、危化企业的管理,严格执行高温、暴雨、雷雨天气停产的规定,确保汛期安全生产,负责组织救灾物资的调拨、发放,负责企业受灾情况统计。经济发展办负责受灾企业的帮扶。

九、工程项目交通安全组

责任领导:    戴明河    

责任单位: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办、自来水厂、广电部门、电力部门

工作职责:负责交通协调保证道路畅通。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负责对施工工地存在滑坡、崩塌、洪水、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情况的全面掌握,提前防范,如遇重大灾害,组织灾后重建负责集镇洪涝、排水管网疏浚与畅通。自来水厂、广电部门、电力部门负责组织力量抢修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和省级山洪地质灾害易发村预警设施维护,确保汛期设备运转正常。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负责矿区汛期环保监测及处置工作。

十、工作督查组

责任领导:    曹剑章

责任单位:纪检监察室安监站

工作职责:安监站牵头,纪检监察室协助,定期督查全镇防汛工作落实和相关干部工作落实情况,严肃查处防汛抢险过程中懈怠渎职行为,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十一、镇应急抢险突击队

带队领导:曹剑章      

   长:  

员:贺志勇  罗秋良张寒露

   员:40岁以下全体机关男干部、镇应急队员

工作职责:突击队随时接受指挥部的调遣命令,重点负责抢险、人员疏散转移和水库、大山塘防护,在紧急情况下听从命令进行有序的抢险救援工作。

官渡镇人民政府

                                202337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