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渡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环境保护】浏阳官渡:共建水清岸绿、生态宜居、人水和谐的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 : 2023-03-14 来源:官渡镇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河长制工作,维护河库健康生命,浏阳市官渡镇多措并举,开展河道管理保护宣传活动,引导辖区群众形成护河共识,让河长制深入人心。

丰富载体,不断深入河长制宣传。官渡镇河长办充分利用各种媒体传播手段,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沿河周边和人口密集区悬挂横幅标语以及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广泛宣传河长制政策及相关环保知识。


创新模式,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官渡镇以“党建+河长制+网格”模式,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民间河长、网格长开展集中清河净滩行动,发放宣传单,号召和带动更多民众参与爱河护水行动中来,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扩大覆盖,深入企业靶向宣传。河长办定期走访辖区环保相关企业进行检查和宣传,引导企业增强保护河湖的意识,监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严格遵守排放标准,督促达标排放。

“河库治理不是一蹴而就的,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做到水岸齐抓、治管并举,扎实有效加强水环境治理,共建水清岸绿、生态宜居、人水和谐的生态环境。”官渡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