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渡镇 > 重大民生信息

【乡村振兴信息】千里追击!“刷单”诈骗难逃法网

发布时间 : 2023-03-20 来源:官渡镇 字体大小:

“幸亏有你们,不然我的钱就打水漂了!”浏阳市官渡镇田郊村村民林某激动地将“为群众解忧 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该镇派出所民警手中,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3月初,官渡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其在网上“刷单”被骗一万余元。获悉情况后,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开展工作,通过情报研判、大数据分析、跟踪问话等,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3月5日,办案民警远赴陕西省商洛市将犯罪嫌疑人贾某抓捕归案,追回损失一万元。

平安是最大的民生福祉,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官渡镇立足工作实际,以送法下乡、举办科普讲座等形式,深入企业、学校和村民家中宣传防诈反诈方法以及依法维权途径,形成良好的反诈宣传氛围,提高了辖区村民防骗、识骗能力。同时,通过警民联合,打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主动仗,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牢了基础,得到了群众一致认可和赞扬,官渡镇派出所荣获“官渡镇2022年度人大评议满意单位”。

下一步,官渡镇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守好群众的钱袋子,推动社会治安环境稳定和谐,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