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古港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乡镇街道预决算

浏阳市古港镇人民政府2019年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9-06-03 来源:古港镇 字体大小:

浏阳市古港镇人民政府2019年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概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六、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第一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本部门内设机构设置以下办公室:党政综合办公室(挂“纪检监察室”牌子)、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人民武装部、财政所、司法所。所属事业机构6个:农业综合服务站(挂“浏阳市古港镇水务管理服务站”牌子)、计划生育服务所、规划建设环保站、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与企业服务站、公共服务中心、林业管理服务站。

(2)人员情况。全镇现有全额拨款编制人员90人(其中行政编制51人,事业编制36人、工勤编3人),比上年增加9人,差额人员70人,比上年减少14人。离休1人,退休83人,其中全额退休人员67人、差额退休人员1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古港镇政府部门本级

2、司法所、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站、计划生育服务所、规划建设环保站、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与企业服务站、公共服务中心和林业管理服务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等;支出既包括保障镇机关及镇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镇归口管理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19年年初部门收入预算数为4285.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35.3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5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87.98万元,主要是因为增加了体制分成预算收入。

(二)支出预算

2019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为4285.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61.39万元,项目支出为1624万元。2019年年初预算数4285.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9.83万元;公共安全支出54.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1.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83.7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649.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64.12万元;农林水支出1078.98万元;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支出233.5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87.98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古港镇农贸市场提质改造项目、古港镇集镇污水管网(支网)改造项目、古港镇公共事业、古港镇农村环境保护、古港镇环境卫生整治等项目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预算拨款收入为4235.3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661.3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52.9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90.48万元,基本支出比上年增加49.38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标准提高。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57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4.5万元,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强资金保障、人员保障支出,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各项工作稳步进行,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节能环保支出649.5万元,主要用于环境整治专项支出、蓝天碧水保卫战专项支出;城乡社区支出400万元,主要用于古港集镇污水管网(支网)改造项目支出、农贸市场提质改造支出;农林水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辖区内16个村(社区)工作开展补助资金、各项目建设扶持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全镇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8万元,较2018年减少12万元,下降3.64%,主要是因为人员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7.3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1.6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7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73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上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浏阳市古港镇部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4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项目预算548.5万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30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古港镇整体支出4285.3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7个,涉及项目支出1624万元,其中:用于环境整治500万元,对乡镇和村级的补助类项目300万元,造林绿化项目49.5万元,蓝天碧水保卫战专项100万元,农贸市场改造150万元,集镇污水管网(支网)改造项目300万元,政府专项工作224.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0辆(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为2辆,所有权为浏阳市机关事务局,我镇只有使用权),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9年预算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1、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见附件)

2019年预算公开表格.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