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葛家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葛家镇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4-07 来源:葛家镇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农村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增强党在基层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2、加强公共管理。推进区域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实施综合管理,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协同辖区内城镇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职责。领导基层自治工作,健全完善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的基层治理体系。3、加强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火、防疫、气象灾害防御、食品药品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承担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健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辖区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4、加强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退役军人、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政策。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建立健全群众办事一次办结机制。推进镇村两级便民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落实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5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由3个行政单位及5个二级机构组成:分别是机关、司法所、财政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政务服务中心重点项目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政府下设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纪检办公室、财政金融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葛家镇本级

(二)葛家镇司法所、葛家镇财政所、葛家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葛家镇政务服务中心、葛家镇重点项目服务中心、葛家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葛家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共有人员107人,其中在职92人,退休25人。在职人员全额拨款55人,差额拨款37人。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体制分成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归口管理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257.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18.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9.1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体制分成收入21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608.07万元,主要是财政补助收入增加51.07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2人;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增加1552.9万元,政府性基金管理的收入增加4.1万元,收入增加是因为“六古岭”矿区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完成,今年有望完成招标挂,投入生产。其中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和政府性基金管理的收入具有不确定性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257.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397.25万元,公共安全36.0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32.15万元,城乡社区29.1万元,农林水1562.81万元基本支出较去年增加69.38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2人,财政补助支出相应增加,退休人员经费一次性奖金有所提高项目支出较去年增加1563.7万元,支出增加是因为“六古岭”矿区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完成,今年有望完成招标挂,投入生产。为投入生产,矿区必须完善基础设施,生产单位会有大笔资金委托政府对基础设施进行完善,将增加大量的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228.2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524.8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1340.88万元公用经费184万元上年数比较,人员经费65.38万元,主要是编制内人员增加2人,退休人员一次性补助有所提高,相应的人员经费有所增长。公用经费增加4万元,人员增加2人,按每人2万的经费预算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703.3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类的项目支出1658.34万元,其中用于机关正常运转经费280万元乡村振兴经费1378.34万元对乡镇和村级补助类项目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村级社会公共事业的发展等方面。上年数比较增加1534.59万元,主要增加乡村振兴资金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本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9.1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1万元,主要是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增加

2021年本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29.1万元其中,城乡社区29.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1万元,主要是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增加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镇本级等13个内设站所的机关运行经费184万元,2020年增加4万元,上升2.22%主要是机构人员增,2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7.8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8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9万元,主要是贯彻上级压缩基本支出的文件要求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机关采购预算总额29.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5万元。无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我镇整体支出3257.3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制绩效目标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金额1732.44万元。其中:1葛家镇机关运转经费280万元;2葛家镇集镇基础设施配套费29.1万元3葛家镇乡村振兴工作经费1378.34万元;4、葛家镇村级补助项目4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18.31万元,拟召开25会议, 人数 2250,内容为人大会,经济工作会,上级工作安排部署会等;培训费预算11.83万元,拟开展16培训,人数5221内容为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等。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部门所属车辆2辆,产权为浏阳市公车办所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21年计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1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1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1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 202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

7. 202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 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如有空表,请在表格下面备注说明。


707葛家镇2021年预算公开报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