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葛家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乡镇街道预决算

葛家乡2014年财政收支计划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收支计划(草案)

发布时间 : 2019-12-22 来源:葛家乡 字体大小:

一、2014年财政收支计划执行情况

2014年,葛家乡财政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挺进三十强,再创新辉煌”的发展目标,坚持依法治税、强化征管、科学理财、开源节流,取得了积极成效。规范财政工作、狠抓财源建设、深化财税改革、严格财务管理,狠抓作风建设,年度财政收支计划执行情况基本正常,做到了收支平衡。

(一)全年财政总收入完成4763.96万元

1、2014年我乡完成税收收入2453.2万元,完成年度计划2365万元的103.73%。其中:公共一般预算收入完成743.5万元,占任务710万元的104.72%;上划收入完成1709.6万元。

2、上级财政补助收入实现1767.96万元,其中:一般预算补助收入1597.59万元;基金预算补助收入170.37万元。

3、乡镇财政预算外收入542.8万元,其中上级补助收入506万元、本级预算外收入36.8万元。

(二)全年财政总支出完成4763.96万元

1、一般预算支出:全年共完成一般预算支出1597.59万元。

2、基金预算支出:全年完成基金预算支出170.37万元。

3、预算外支出:全年完成乡镇财政预算外支出542.8万元。

以上三项支出合计2310.76万元,具体到科目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8.18万元(其中人大事务支出6.49万元、政协事务支出2万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50.02万元、统计事务支出1万元、财政事务支出61.58万元、人力资源事务支出13.23万元、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3万元组织事务支出5.86万元、商贸事务支出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0.45万元;教育支出48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8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5.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0万元(其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9.42万元、民政管理事务8.3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41.68万元、社会福利支出16.62万元、自然灾害生活补助支出8.6万元、就业补助支出2.06万元、其他生活救助2.4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01.9万元(其中公共卫生支出2.5万、医疗保障支出3万元、人口和计划生育事务支出84.3万元、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12.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27.85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75.92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997.8万元(其中农业支出542.61万元、林业支出106.22万元、水利支出46出万元、农村综合改革支出197.28万元、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支出3万元、森林植被恢复费安排的支出53.68万元、地方水利建设基金支出49.01万元);交通运输支出41.96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72.95万元;商业服务业等事务支出56.3万元;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11万元、其他支出114.69万元。

4、上解支出:全年完成上解支出2453.2万元,其中国税上解1820.7万元、地税上解632.5万元。

2014年,我乡在培植财源、组织财政收入、提高理财水平、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年度内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财政经济指标,实现了当年财政收支平衡。通过科学调度资金保证了乡机关日常支出和专项支出的需要,为葛家的产业结构调整、招商引资、环境治理、交通水利设施等建设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资金保证,为全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各位代表,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目前财政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产业结构不优,财源建设后劲不足,可用财力缺乏,刚性支出增长较快等等。这些问题都有待于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寻求解决的办法。

二、2015年财政收支计划(草案)

2015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五年,也是葛家加快发展的攻坚之年,我乡财政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工作思路,积极招商引资,主动培植税源;强化财税征管,优化支出结构,确保全年收支平衡。2015年财政收支计划(草案)安排如下:

(一)全年财政总收入确定为 5051.22 万元

1、财政收入为 2576 万元。其中上划收入 1840 万元,公共一般预算收入736 万元。具体到部门:国税部门 1900 万元(地方收入160 万元),地税部门 676万元(地方收入 576 万元)。

2、市级财政补助收入为 1679.56 万元,其中年初预算安排428.83万元、体制分成款和专项分成款为120万元、争取上级专项补助1130.73 万元。

3、上级专项追加补助收入280 万元(具体数据待市财政预算安排下达及年中专项追加后确定)。

4、预算外收入515.66 万元(上级专项追加收入)。

(二)全年财政总支出为 5051.22  万元

1、税收收入上解支出为 2576 万元,其中国税收入 1900 万元、地税收入 676万元。

2、一般预算支出为1959.56 万元。

3、乡镇财政预算外支出515.66万元。

以上两项支出合计2475.22 万元,具体到科目为: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8.11万元。其中人大事务支出8万元、政协事务支出4万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59万元、财政事务支出62.18万元、人力资源事务支出7.93万元、、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0万元(含远程教育工作经费1.8万元)、组织事务5万元、统战工作经费2万元(包括民族宗教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

(2)公共安全支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29万元。其中司法行政运行13.32万元、司法特殊岗位津贴支出0.39万元、专项工作经费支出15.29万元。

(3)教育支出50万元。其中教师节支出2万元、偿还教育债务支出8万元。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7万元。其中专项文化活动支出17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75万元。其中社会事务发展中心支出34.32万元、农村及其他社会救助支出20万元、遗属补助支出0.54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41.31万元、荣誉养老金支出0.58万元。

(6)医疗卫生支出108万元(其中人口和计划生育事务支出85万元)。

(7)节能环保支出190万元。其中农村环保专项支出140万元、乡村环境综合治理经费50万元。

(8)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84.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9.2万元、植树绿化经费25万元、集镇专项支出140万元。

(9)农林水事务支出990万元。其中农业支出530.5万元、林业支出98.88万元,新农村建设经费支出40万元、畜禽防治经费107.07万元、能源工作经费10万元、农科教支出5万元、农村综合改革支出198.55万元。

(10)交通运输支出190万元。主要是上级追加的农村公路建设资金。

(11)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62.16万元。其中安监站行政运行27.59万元、企业办支出22万元、安全专项支出17.44万元。

(12)其他支出180万元。偿还债务支出100万元、其他支出80万元。

为确保2015年财政收支计划任务的完成和财税工作目标的实现,我们将认真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加强财政税收征管,确保收入均衡入库

积极协助国、地税征管部门,加强税收政策宣传及税收入库;健全完善护税机构,继续实施干部联企制度,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加大税收征管和稽查力度,坚决打击税收违法行为,做到应收尽收,严防税收流失。确保税收均衡入库,努力完成市下达财政税收任务。

2、加大财政支农力度,服务好新农村建设

继续完善上级惠农补贴,在有限的乡级可用财力中,挤出部分资金,用于环境整治、生猪养殖污染治理、农村道路、水利、环保设施建设、着力改善民生,提高农民幸福指数。

3、科学调度财政资金,确保收支基本平衡

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和财经制度,坚持厉行节约,继续对乡机关各站办所的会议费、招待费等五项经费实行严格管理;同时合理调度财政资金,保障政府机关、各部门正常运转;积极组织资金,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需要,严格预算约束,建立乡财政平衡机制。

4、强化财政财务监督,充分发挥财政职能

今年,我们将重点加强项目建设资金监管,完善资金监管台账;依据有关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对独立核算部门的财务监督和检查;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规范一事一议资金和支农资金专项管理,协助督促村级搞好财务公开;将财政监督和检查落实处。

5、服务招商引资工作,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实施政策引导和服务优化,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和手段,建立招商引资的激励机制,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引进环保型、科技型、规模型制造企业和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增强全乡经济发展后劲;发展规模企业,鼓励骨干企业转型提质,加速集镇开发,以地生财,发展壮大基础财源。

葛家乡人民政府

2015年3月27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