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葛家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农村农业】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早稻生产

发布时间 : 2023-02-28 来源:葛家镇 字体大小:

人勤春早,不误农时,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浏阳葛家镇在粮食稳产增产上,做到政策早明确、措施早落实、工作早启动,通过“合作社示范带动、散户主动参与”的方式,全力推进早稻生产工作,确保早稻种植面积和产量稳定。

为使惠农政策家喻户晓,激发粮农种粮的积极性,葛家镇组织召开各村早稻生产动员会,通过微信群、横幅、宣传车循环播放等方式宣传政策,共召开村民小组会20多次,动员鼓励农户、合作社、种粮大户大面积种植早稻。

为高质量完成早稻生产任务,稳定早稻生产面积。葛家镇成立粮食生产工作专班,下设七个工作组,把发展早稻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来抓,七个工作组进村入户,关注春耕备耕进展,各村、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公司)、种植大户等因地制宜制定粮食生产方案,及时购买早稻生产所需种子、秧盘、肥料等农资。开展技术指导,深入田间地头,抓住重点环节,精准开展技术指导,及时帮助各种植户解决粮食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保证早稻种植面积。

为做好早稻生产保障服务,葛家镇通过召开粮食生产座谈会、实地开展调研等方式,了解各村推进早稻生产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缺水及水利设施不完备等共性问题,葛家镇加大水利设施建设和投入。葛家镇葛家园村积极开展小农水利建设项目,目前在马家河大地组段正在建设闸坝。

“闸坝主要用来蓄水、灌溉,预计三月份投入使用,服务全村春耕生产,保障周边200多亩水稻灌溉用水。”葛家园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村委彭开茂介绍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