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关口街道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乡镇街道预决算

浏阳市关口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9-02-20 来源:关口街道 字体大小:

目   

第一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六、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制定乡镇(区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坚持依法行政、推进乡镇民主政治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承担发展区域经济、增加村(居)民收入的责任。组织和指导区域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强工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健全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完善产业支持保护体系,推进农村现代化;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3、加强社会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管理,推进政务、村务公开;抓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组织抢险救灾、优抚救助,及时上报和处置重大社情、疫情、险情,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4、发展公益事业,提供公共服务。搞好乡村公共设施建设和小城镇建设,开展社会保障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发展科教文卫事业,提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信息服务,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5、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调解民事纠纷、化解社会矛盾,接待上访群众,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

6、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

本部门由3个行政单位及6个二级机构组成,分别是机关、司法所、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站、计划生育服务所、规划建设环保站、安监企业服务站、公共服务中心和林业管理服务站。下设党政办、纪检室、党建办、财政所、司法所、农业综合服务站、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与企业服务站、公共服务中心、规划建设环保站、林业管理服务站。

(2)人员情况。

本部门目前共有在职干部职工211(其中合同制聘用人员34),离退休53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关口街道办事处机关、关口街道办事处司法所、关口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关口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服务所、关口街道办事处安监与企业服务站、关口街道办事处规划建设环保站、关口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中心、关口街道办事处农业综合服务站、关口街道办事处林业管理服务站9个部门。财政供养人数264人,其中街道办事处机关49人,财政所16人,司法所4人,卫生计生服务站8人,安监与企业服务站22人,规划建设环保站17人,公共服务中心47人(其中合同制聘用人员34人),农业综合服务站36人,林业管理服务站12人,行政和事业离退休人员53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和上级补助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街道本级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机关事务管理,媒体宣传,党建活动,综治维稳,公安、治安管理,蓝天碧水、环境整治,拆违控违等专项经费。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一)收入预算

2019年年初预算数659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59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600.99万元。主要是因为关口经济飞速发展,辖区内市重点项目建设增加,征拆任务加重,非税收入预算及体制分成预算数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19年年初预算数659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706.7万元,公共安全190.09万元,教育支出15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9.3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31.8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62.41万元,农林水支出947.24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37.3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600.99万元。主要是因为关口经济飞速发展,农村公益性项目投入和征拆工作投入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地方公共预算拨款收入预算数6594.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04.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02.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3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8.66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90.0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1、机关事务管理100万元,主要用于维持机关正常运转含办公楼维修、食堂开支等,确保机关各项工作顺利进行2、媒体宣传6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的各类大型活动及媒体宣传推介费用等方面;3、党建工作经费80万元,主要用于建立健全党的组织机构,定期过好组织生活,落实民生生活制度,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功能,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的覆盖面,促进党建工作全面发展等方面4、综治维稳80万元,主要用于加大对黄、毒、赌、偷盗、抢劫等打击力度,抓好各项维稳创安工作,净化社会风气,营造安全出行、宜居生活环境的支出等方面5、公安、治安管理4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公安及社会治安管理等方面;6、蓝天碧水、环境整治400万元,主要用于河长制、水利工程建设、垃圾打捞船工作、养殖污染治理等工作,全面整治街道辖区内背街小巷、公路、社区市容等环境卫生秩序,协助有关单位搞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达到市容整洁、环境优美、交通畅通的目的,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7、拆违控违200万元,主要用于辖区内旧房、一户多宅及违建的拆除、清运,优化全街道的生态环境等方面8、征地拆迁2220.01万元,主要用于全街道征地拆迁工作的正常运转,推进重点拆迁项目高效有序进行,为城市发展建设提供有力的服务和支持等方面9、税收工作2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协税护税工作等方面;10、文明创建100万元,主要用于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推动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确保辖区内文明创建工作顺利进行等方面11、学校教育150万元,主要用于打造教育品牌,加强硬件建设,推进街道教育事业高位、优质、均衡、持续发展等方面12、文化体育2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文化体育投入及相关活动的费用等方面;13、农村公路维修20万元,主要用于改善农村公路通行能力和通畅,落实“四好农村公路”要求,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更进一步促进经济的发展等方面;14、村级运行2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村社区正常运行,统筹考虑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农村管理等内容,营造优美、舒适的乡村生活环境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4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8万元,下降4.8%。主要是因为减少2018年办公楼前坪和后坪整修。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8.9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3.9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街道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街道整体支出659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04.89万元,项目支出3690.0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4个,涉及项目支出3690.01万元,其中:机关事务管理100万元;媒体宣传60万元;党建活动80万元;综治维稳80万元;公安、治安管理40万元;蓝天碧水、环境整治400万元;拆违控违200万元;征地拆迁2220.01万元;税收工作20万元;文明创建100万元;学校教育150万元;文化体育20万元;农村公路维修20万元;村级运行2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部门所属车辆0辆(单位拥有2台车辆使用权,所有权为浏阳市机关事务局),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9年预算安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附表1.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5.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6.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12.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浏阳市关口街道办事处019预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