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关口街道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乡镇街道预决算

浏阳市关口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6-04 来源:财政所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制定乡镇(区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坚持依法行政、推进乡镇民主政治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承担发展区域经济、增加村(居)民收入的责任。组织和指导区域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强工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健全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完善产业支持保护体系,推进农村现代化;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3、加强社会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管理,推进政务、村务公开;抓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组织抢险救灾、优抚救助,及时上报和处置重大社情、疫情、险情,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4、发展公益事业,提供公共服务。搞好乡村公共设施建设和小城镇建设,开展社会保障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发展科教文卫事业,提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信息服务,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5、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调解民事纠纷、化解社会矛盾,接待上访群众,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

6、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

1、党政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街道机关党务和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意识形态、文明创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负责机关文电、机要、保密、信息、会务、档案、督办、政务公开、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重要事项的综合协调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负责统筹协调行政审批服务、综合执法相关工作。

2、基层党建办公室。主要负责基层党的建设、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工作;组织协调辖区内群团组织开展工作;负责组织、机构编制、人事、老干、关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

3、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一、二、三产业的指导、管理;负责招商引资、公共资产和集体资产管理、科技科普、统计等工作;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

4、农业农村办公室。负责贯彻执行乡村振兴方针、政策;负责监督管理减轻农民负担;负责农村集体土地流转;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农业、农机技术推广、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治;负责辖区水利建设规划;负责动物防疫及检疫、移民安置、河长制、烤烟生产指导等其他工作,负责贯彻执行精准扶贫方针、政策。

5、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主要负责市、县有关规划的落实;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自然资源、规划、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节能保护与开发利用,创建“两型”社会;。

6、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治安联防、应急管理、交通安全、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群众等工作;协调政法综治、群防群治等工作;负责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应对预案的制定和执行等应急管理工作。

7、纪检监察室。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财政所。主要负责一般预算资金的收支、部门综合预算、非税收入、国有资产和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负责街道和村级财务核算、管理;负责财政票据、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的管理和财政监管、税收协管等工作;负责街道事业单位、村级财政资金的内部审计和“三资”代管等职责。

9、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性文件统一授权,以街道名义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主要负责辖区内卫生健康、文化旅游广电体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城镇管理、应急管理、市场秩序、食药监管、农业等方面的行政处罚及相关行政强制和监督检查权,并接受有关上级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

10、政务服务中心。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优化营商环境事务协调,集中受理和办理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审批)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负责代办各类外来投资项目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加强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及网上服务平台建设,指导辖区村便民服务点建设,充分发挥综合便民服务作用。

11、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辖区内劳动就业、劳动争议、卫生健康、老龄、残疾人、退役军人事务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工伤失业保障、最低生活保障等相关服务性工作;承担文化宣传、广播影视、文艺演出、群众体育等公益服务职责。

12、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城镇建设服务中心)。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协调有关方面做好重点项目实施后的配套服务和政策落实工作;参与重点项目融资合作等相关服务工作,承担城镇建设开发和管理的服务性工作。

13、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辖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保障。就业创业服务与优抚帮扶;权益保障、数据信息采集与教育培训;相关社会服务。

(2)人员情况。

本部门目前共有在职干部职工227(其中合同制聘用人员44人),退休6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关口街道办事处机关、关口街道办事处司法所、关口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关口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服务所、关口街道办事处安监企业服务站、关口街道办事处规划建设环保站、关口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中心、关口街道办事处农业综合服务站、关口街道办事处林业管理服务站9个部门。财政供养人数291人,其中街道办事处机关47人,财政所16人,司法所4人,卫生计生服务站8人,安监与企业服务站22人,规划建设环保站25人,公共服务中心57(其中合同制聘用人员44人),农业综合服务站36人,林业管理服务站12人,行政和事业离退休人员64人。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2019年本部门由3个行政单位及6个二级机构组成,分别是机关、财政所、司法所以及农业综合服务站、计划生育服务所、规划建设环保站、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与企业服务站、公共服务中心、林业管理服务站。2019331日机构改革后,2020年本部门由3个行政单位及5个二级机构组成,分别是机关、司法所、财政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城镇建设服务中心)以及退役军人服务站。原关口畜牧站8个在职人员及8个退休人员编制于20198月下放到我街道。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办事处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征地拆迁、综治维稳等专项经费。

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87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7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2151.1万元,主要增加的因素有:财政补助收入拨款增加134.91万元,主要是政策性增资及新增人员经费的增加;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增加719.7万元,主要是其他非税收入预算增加;体制分成预算数增加1296.49万元,主要是因为关口经济飞速发展,街道税收总量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87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911.55万元,公共安全232.85万元,教育支出10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4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59.63万元,医疗卫生134.14万元,节能环保400万元,城乡社区978.34万元,农林水1045.34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44.1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151.1万元。主要是因为关口经济飞速发展,农村公益性项目投入和征拆工作投入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74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064.1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42.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3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5.58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681.8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专项工作类、社会事业发展类、对街道和村级补助类。其中:1、机关事务管理240万元,主要用于维持机关正常运转含办公楼维修、食堂开支等,确保机关各项工作顺利进行2、媒体宣传45万元,主要用于街道的各类大型活动及媒体宣传费用等方面;3、劳务派遣139万元,主要用于街道通过劳务公司的聘请的合同制人员等方面;4、党建工作经费60万元,主要用于建立健全党的组织机构,定期过好组织生活,落实民生生活制度,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功能,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的覆盖面,促进党建工作全面发展等方面5、综治维稳和公安治安13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公安及社会治安管理等方面;6、应急管理30万元,主要用于应急管理事务等方面;7、蓝天碧水、环境整治400万元,主要用于河长制、水利工程建设、垃圾打捞船工作、养殖污染治理等工作,全面整治街道辖区内背街小巷、公路、社区市容等环境卫生秩序,协助有关单位搞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达到市容整洁、环境优美、交通畅通的目的,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8、农村公益设施补助经费499.99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建设农村公益性设施发生的补助等方面;9、农村公益设施维护经费45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农村公益设施维修维护等方面;10、拆违控违40万元,主要用于辖区内旧房、一户多宅及违建的拆除、清运,优化全街道的生态环境11、征地拆迁3332.87万元,主要用于全街道征地拆迁工作的正常运转,推进重点拆迁项目高效有序进行,为城市发展建设提供有力的服务和支持12、文明创建300万元,主要用于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推动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确保辖区内文明创建工作顺利进行13、学校教育100万元,通过进一步统筹街道教育资源,创新发展模式,打造教育品牌,加强硬件建设,推进街道教育事业高位、优质、均衡、持续发展14、农村公路维修20万元,主要用于改善农村公路通行能力和通畅,落实“四好农村公路”要求,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更进一步促进经济的发展15、村级运行3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村社区正常运行,统筹考虑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农村管理等内容,营造优美、舒适的乡村生活环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关口街道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6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2万元,上升3.39%,主要是办公楼白蚁防治和厕所改造的费用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4.2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2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14.68万元,比上年减少了30%,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压经费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6.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8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办事处整体支出87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64.14万元,项目支出5681.8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5个,涉及项目支出5681.86万元,其中:机关事务管理240万元;媒体宣传45万元;劳务派遣139万元;党建活动60万元;公安、治安管理130万元;应急管理30万元;蓝天碧水、环境整治400万元;农村公益设施补助经费499.99万元;农村公益设施维护经费45万元;拆违控违40万元;征地拆迁3332.87万元;文明创建300万元;学校教育100万元;农村公路维修20万元;村级运行3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部门所属车辆0辆(单位拥有2台车辆使用权,所有权为浏阳市机关事务局),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20年预算安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12.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浏阳市关口街道办事处2020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