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关口街道 > 工作动态

关口街道:长兴社区“复兴少年宫”开课 为孩子打造多彩乐园

发布时间 : 2022-10-11 来源:关口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5日长兴社区“复兴少年宫”公益课堂正式开课,为辖区青少年打造家门口的少年宫,让孩子们在社区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

上午9点,在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非洲鼓、美术、手工DIY同步开课。孩子们端坐在位置上听老师讲解相关课程知识,并在老师的示范下,自己动手绘画和击打,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在周小愚美术工作室,孩子们正在尽情地发挥丰富想象,涂的涂、画的画、粘的粘、贴的贴……用自己灵巧的小手来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热爱之情。周小愚教授也亲自来到现场,与孩子们亲切地交流,并耐心地指导。

在手工区,孩子们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红色”军包。穿针、缝线、粘贴……孩子们严肃的模样,似乎在感受着革命先辈过去的艰苦峥嵘岁月。大家一针一线缝制的不仅是童年,更是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

还有部分孩子因爸爸妈妈工作忙,假期里他们来到“小喜阅”书吧看书、写作业。“感谢社区打造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不仅解决了家长带娃难的问题,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实践课程。”家住四季花城小区的刘女士表示。

课程结束后,复兴少年宫负责人为孩子们颁发了奖状,对坚持上课、表现优秀的孩子进行了表彰。新文学校的学生唐敏轩说:在假期能参加这个公益课堂我非常开心,能认识到这么好的老师和朋友增长见识,也让我的课外生活变得丰富起来。

据了解,长兴社区“复兴少年宫”是社区便民服务圈的一个版块,主要聚焦青少年儿童第二课堂的能力培养,以心服务、馨生活、新长兴”为服务理念,为社区青少年儿童搭建起公益文化服务新平台,真正打通服务基层青少年的最后“一百米”,实现家门口的公益大课堂。

“本期的公益课堂圆满结束,后续我们还将继续推出舞蹈、体能等助力青少年成长的课程,让青少年儿童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成长服务。同时,我们还将以服务带动治理,通过做好青少年服务,以此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影响和带动社区家庭共同参与、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英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