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关口街道 > 工作动态

关口街道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 : 2022-10-17 来源:关口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前进的中国,意气风发;振奋的人民,斗志昂扬。

上午10:00,关口街道办事处机关五楼会议室座无虚席,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正在电视大屏幕前聚精会神地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12个村(社区)、企业、事业单位等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集中收看大会盛况。

开幕会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进姿态投身各项工作。

关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新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听后感触深刻、催人奋进。十年来,关口人民风雨兼程、接续奋斗,从一个城乡结合部蜕变为浏阳城市发展的主战场。随着城市向东的推进、美丽乡村的振兴、高铁时代的来临,关口人民奋斗的脚步坚定向前、永不停歇。我们将严格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牢记习近平同志嘱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浏阳‘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的宏伟征途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以一域一地之光,为浏阳强省会战略添彩!”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2:00,听完报告后,关口街道长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掌声雷鸣,大家纷纷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受。

朱庆国是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还是社区的一名学雷锋志愿者。“刚刚观看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心里非常的激动。我们应该听从习近平同志记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事,诚诚恳恳做人,不单纯做好家庭的事,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浏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志愿服务力量!”朱庆国说。

关口街道长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英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将强化基层治理,增强社区凝聚力,以“心服务、馨生活、新长兴”为理念,在“家长里短”中拉近“干群距离”,在“群众满意”中解锁“心心相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真抓实干”的使命感,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居民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我们关心的事,报告里都提到了。”55岁的关口街道占佳社区居民林冬梅最关注的是医疗和养老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提及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这让我们老年人的生活更有保障。”林冬梅说。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不少青年干部对此感受颇深。

关口街道道源湖村周英旭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努力练好内功,提升自我修养,突破固有思维,在乡村振兴崛起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口街道纪检办主任王永明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尤其是纪检干部,将时刻对照党纪党规“整仪表、正衣冠、端品行”,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做到坚守底线、远离红线、筑牢防线,立足岗位担当有为,责任在肩步履铿锵,在基层实践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报告中提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听到这里,不少党员干部激动不已。

青年党员寻烁青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情澎湃,激动万分。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公仆身份,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处,“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五年来,溪江村从一个‘落后村’变为如今村庄环境美、宜居指数高、村民生活幸福和谐的‘明星村’这得益于乡村振兴战略,在接下的五年里,我将继续带领全体党员、群众努力拼搏,加压奋进,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着手,做好乡村振兴新篇章。”溪江村党总支书记徐新华说。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报告中的这句话让我印象尤为深刻。”关口街道水佳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梅表示,身在城市开发热土,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勇担浏阳城市发展主战场的重任,用永远跟党走的满腔热情、踔厉奋发的不懈奋斗、敢闯敢干的创新精神,团结带领社区居民全力支持“一河两岸”风光带、长兴湖片区建设,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这激励着关口人民不断奋勇向前。

“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妇女和妇联干部带来发展新动力。我们要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品牌工作建设中去,引导广大家长带领孩子一起了解党的重大决策和国家发展的光明前景,帮助孩子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共同升华家国情怀,加速好家庭建设、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弘扬。”关口街道金湖村妇联主席陈发英表示。

金湖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赵光枚表示:“作为一名驻村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聚焦中心大局,主动跟进、自觉融入、担当作为,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关口街道将以此为契机,组织党员群众在集中学、深入学的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嵌入工作,为浏阳“建成‘两个中心’挺进全国五强”不懈奋斗。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