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关口街道 > 工作动态

关口街道金湖村:道路硬化暖人心,乡村振兴路前行

发布时间 : 2022-11-30 来源:关口街道 字体大小:

“党的政策就是好,我们再也不用走泥巴路了”。2022年1129,关口街道金湖村桂花至孙岭组民对道路硬化工作赞不绝口。

乡村振兴,道路先行。关口街道金湖村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围绕百姓最关心的事,尽最大努力落到实处,为百姓排忧解难。桂花至孙岭道路是两组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由于该条路是土路,再加上常年有农用车碾压,导致路面破损严重,坑坑洼洼,凹凸不平“路况不好,群众出行困难,交通物流也受阻碍,给当地百姓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不论如何也得凑齐修路的钱。金湖村党总支书记严君下定决心,一定要拿下这段土路。为此,村党总支积极联系对接上级相关部门,终于筹到项目资金,争取到了农村公路建设16万元的项目资金在支村两委成员的组织带动下,对桂花至孙岭组道路进行了勘察,规划了施工方案,于9月初道路硬化工程得以启动。民们看到这段泥泞的道路终于迎来了“改装”,顿时心中一股股暖意涌上心头,纷纷表示自愿为工程提供后续资金,累计自筹了4元。为确保水泥铺设的质量,在施工过程中,支村两委成员、都到场监督也把修路当成了自己家的事,安排部分代表到现场查看一些热心的民还积极参与到修路的行列中,一条村组道,连通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

目前,这条组道路硬化已经全部完工。完成道路硬化1000米,道路扩宽长度4米,群众纷纷对平整、踏实的新道路竖起了大拇指。如今,桂花组至孙岭组的进组道路旧貌换新颜,大大方便百姓的出行,百姓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泥巴路硬化成水泥路,干净平坦,百姓走得平安、走得便捷、走得舒心。让桂花组至孙岭组民彻底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情况,极大改善了出行和生活条件村貌环境得到了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得到了提升。

今后,金湖村党总支将始终坚持“知民意、解民忧、帮民难、得民心”的宗旨,走进群众身边,用脚步丈量、用真心倾听,全力化解广大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