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关口街道 > 工作动态

关口街道金湖村:村庄环境我守护 美丽宜居共营造

发布时间 : 2023-01-06 来源:关口街道 字体大小: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更是一个地方的“脸面”。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正如火如荼继续进行关口街道金湖村继续用实际行动向“脏乱差”宣战。2023年14日,金湖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有的捡拾烟头、纸屑、果皮等垃圾,有的清理房前屋后废弃杂物,个个争先恐后、干劲十足。活动现场,许多村民纷纷加入劳动队伍,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形成了“支部组织、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在全村范围内掀起党员群众齐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金湖村驻村第一书记、队长赵光枚也加入到此次活动中,“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但改善了村容村貌,还带动了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更是拉近群众和帮扶干部之间的感情,能够更加的深入群众、了解群众,非常有意义。”赵光枚书记说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关系到结对帮扶金湖村实现乡村振兴的工作质量。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要认识,在真心帮扶上下功夫,想办法,出主意,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赵书记边说边挥动锄头清理着路边的杂草。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微网格长、巾帼志愿者等的示范带头作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团结协作的精神,对全村的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仔细清理。同时耐心劝导村民爱护环境卫生,积极参与到爱护环境的大家庭中。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金湖村环境卫生明显大大的改善。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继续以“村村优美,户户整洁”为主题,继续以“三清理三整治四提升”为重点,继续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努力构建“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

“村民是农村人居环境的“制造者”和“享用者”,是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主体。金湖村将充分发挥农民“天然在场”的作用,力求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找到村民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利益共同点,突出村民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的主体地位,营造出人人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金湖村村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主人翁作用,金湖村党总支书记严君说到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