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关口街道 > 工作动态

关口街道和田村:“敲门行动”健康安全送到家

发布时间 : 2023-01-12 来源:关口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1月9日,为切实做好群众身体健康和药品保障工作,和田村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实践“七个一”行动,村“两委”成员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分片区入户为辖区内65岁以上有基础性疾病的重点人群和独居老人送去了“健康爱心包”、消防安全宣传。

“爷爷,身体还好吧?我们给你送健康包来了,里面有口罩、抗原试剂、退烧止痛药和健康防护知识卡,退烧药发烧的时候才吃,一次吃一颗,健康卡上有村委会的电话,有需要帮助的地方您可随时联系我们。”“谢谢,这些药送的真及时,我这两天就是感觉有些症状了,我一个老人出去买药也不方便,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爱!”拿到健康包的周爷爷动容地说到。

在派送健康包的过程中,志愿者还耐心的询问重点人员身体健康情况、疫苗接种情况、动员未接种对象能接尽接且为行动不便老人进行养老认证。同时向群众详细宣传森林防火、安全用电等相关知识,特别交代老人、儿童冬天使用取暖器,一定做到人走断电。

本次“敲门行动”为群众发放“健康爱心包”200余份,有效满足了困难群众对健康防护药品的急切需求,同时向400余人面对面进行了安全知识宣讲,深得群众好评。村党总支书记马春秋表示,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持续为“老、少、困”等特殊群体提供多方面的帮助与服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年末希望父老乡亲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迎接新的2023。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