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关口街道 > 工作动态

关口街道和田村:干干净净迎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

发布时间 : 2023-01-19 来源:关口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117日和田村新时代文明时间站聚集了一群红马甲当中学生志愿者。有拿铁锹的、拿铁钳、拿扫帚的、拿簸箕的、拿垃圾袋的、推垃圾桶的,他们就是参加今天社会实践活动的小小志愿者们。

和田村为营造文明祥和、整洁有序的节日气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居住和生活质量,定于在上午9点,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一次以“干干净净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为主题的卫生大扫除活动。让孩子们从学生期开始,积极参加卫生大扫除行列,从自家卫生做起,自觉清理自家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和杂物,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摆乱占、不乱堆乱放,垃圾分类入桶,养成“人人爱卫生、人人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从现在起,做一名环境卫生的宣传者。积极宣传健康、文明、卫生的行为规范,让环境卫生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营造“维护环境光荣、破坏环境可耻”的良好氛围。倡议一发出,这些平时在学校的学生,放寒假了,今天准时来到村部,参加卫生大扫除活动。

通过将近三个小时的劳动,把主干道两旁及附近区域打扫得干干净净。活动结束时,有的孩子主动找村干部了解垃圾分类,村级发展等相关事项。他们说没有想到村级服务要承担这么多的事情。他们还说平时看到路上干干净净的,卫生靠村内的几位环卫工来维护真的很不容易,孩子们表示,以后一定要多宣传环境卫生。

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庄。点点滴滴,折射文明素质;举手投足,关系和田形象。和田是我家,卫生靠大家,让我们行动起来,人人坚守一份执着,人人倾注一份热情,人人贡献一份力量,用完美的真诚、辛勤和汗水,共创秀美和田  宜居家园。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