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关口街道 > 工作动态

新春走基层|迎新春 送温暖 关口街道全面启动暖心工程

发布时间 : 2023-01-27 来源:关口街道 字体大小:

一枝一叶总关情,寒冬最是问暖时。2023年1月以来,浏阳市关口街道全面启动“暖心工程”走访慰问活动,真心实意地“走”进家门、“访”出温暖,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新春祝福送到困难群众、离退休老干部、先进模范身边,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心系特殊群体  浓浓情意暖人心

2023年1月16日,带着牵挂和问候,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雪琴走访慰问关口街道特殊群体。关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新平,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武装部长胡舟,办事处副主任吉红霞陪同。

“天气寒冷,老人家您得多注意身体!”“春节到了,家中还有什么困难吗?”邓雪琴等一行人走访慰问占佳社区特殊群众王汉民、退役军人困难户李式正,并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一句句亲切的话语,一声声真切的问候,体现着党组织的深情厚爱和关怀温暖。

自全面启动“暖心工程”以来,关口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联村(社区)干部深入一线,带着温情送温暖,俯下身子听民情,送去新春大礼包和慰问金,真心实意地帮助特殊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礼遇道德模范  弘扬时代新风尚

2023年1月16日,关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新平,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刘玉丰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汤良豹,并送上鲜花、礼遇卡、体检卡、慰问金等,给予文明最高礼遇。

张新平与汤良豹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工作、生活、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高度赞扬他诚实守信的精神品质、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感谢他在诚信经营促发展、引领社会新风尚所作的工作,祝愿他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榜样的作用,为关口建设作贡献,传播社会正能量。

汤良豹作为浏阳市兴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始终恪守“工匠精神”,一边带领企业不断发展,一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担当,播撒大爱。近三年来,兴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捐资助学、爱老敬老、扶贫帮困等公益事业捐资了42.5万元,弘扬崇德向善正能量。

爱心包送上门  暖心行动暖寒冬

关口街道各村(社区)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微网格长力量,为辖区内65岁以上有基础性疾病的重点人群和独居老人送去了“健康爱心包”,全面落实“七个一”行动和“四助三全”行动。

“我这两天身体不适,又不方便出门买药,正巧村上打电话来询问我的情况,帮我申请了‘健康爱心包’并送货上门,真的太暖心了。”收到“健康爱心包”后,和田村的谭祖元感激地说。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推动“七个一”行动落到实处,关口街道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关口红”宣讲团,组建居家“阳”康指导志愿服务队,上门发放防疫“健康爱心包”,并综合开展政策宣传、健康咨询、病情预诊、应急医疗等暖心服务,真正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街道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退休老干部、退役军人困难户606户,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礼包36.06万元,免费发放防疫“健康爱心包”5240份;走访慰问困难儿童、妇女家庭44户,发放慰问金、物资3.5万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