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关口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关口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 : 2019-01-22 来源:关口街道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浏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共五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浏阳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liuyang.gov.cn/)查阅。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唐孝明联系(地址:关口街道党政办 邮编:410300,电话:83607728,电子邮箱:20128062@qq.com)

  一、概述

  2019年,关口街道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以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为目标,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人到岗

  街道工委、办事处年初即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并对各办信息公开实行目标管理和考核,按照《机关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每个站办所每月完成信息至少2条以上。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负责机关管理工作的领导作为政务及信息工作的分管责任人。所有信息报送均由分管领导严格把关。明确政务公开工作专干及信息员,党政办工委秘书、行政秘书、宣传干事分别负责政务公开网上各类信息上报公开和各单位各部门日常信息公开工作。各村(社区)服务中心也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将政务公开的具体责任量化到工作岗位和工作人员。

  (二)信息公开渠道广,公开内容全面及时

  一是通过公开栏公开群众关心的热点栏目。公开栏中重点公开了以下内容:2018年度党政领导分工情况、干部职工岗位服务、年度工作目标、今日关口工作动态、重点项目介绍公示栏、图文详细的拆违周工作动态、作风建设曝光台、一事一议、各类通报、财税任务完成情况、计划生育管理、失地农民参保、医保报销、社会救助、12345热线工单回复、水利畅通工程进度等事项。

  二是通过QQ群、微博、微信平台、内刊及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工作动态。政府网站至目前公开各类信息达325余条;微博、微信上报信息185条,被采纳130余条,居全市乡镇街道前列。做到了固定内容长期公开,动态内容随时公开,专项内容适时公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及时公开。保证了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以信息公开带动便民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投诉回复情况。具体包括以下方面内容:领导信息、机构信息、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人事信息、工作动态、应急管理、办事指南、政府采购、统计数据等信息。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0余条,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街道各类信息共195余条。市长信箱共受理来信10封,省长信箱2封,论坛民声通道栏受理网民信访投诉事项12件,答复率100%。12345热线平台,受理工单340余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6%。全部及时予以答复。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及查阅情况。一是通过政府门户信息网站公开。二是通过行政服务大厅公开。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电子显示屏,内容涉及领导信息、组织机构、计划、合作医疗、财税、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国土及农用地审批、计生、城市低保、救助救济、涉农补贴科普、农业保险、殡改等;公开领导接访、值班等信息。三是通过媒体公开。2018年我街道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公开信息89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我街道获取政府公开信息时,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一是工作人员专职人员少,兼职人员多。由于缺少稳定的工作队伍,政府门户网上工作动态信息报送不及时和未报送。还有待开通政府微信平台。

  2.群众了解与参与度不高。

  3.对进驻事项,还应科学设置。由于窗口人员变动及下乡办事时间多,人员还需做适当调整。

  4.工作发展不平衡。由于部分村(社区)大楼或在规划,或刚刚建成,便民服务站设施不够完善、公开内容不够全面。街道将统筹推进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并加大考核力度,使村(社区)逐步建立完善的便民服务代办制度,推动政务服务向村(社区)延伸。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9年,我街道将从四个方面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进行规范化管理,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如建立政府微信公众号。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依法、依程序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关口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22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