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关口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关口街道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23-01-11 来源:关口街道 字体大小: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关口街道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政府信息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浏阳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liuyang.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政务服务中心联系(地址:浏阳市道吾东路188号,邮编:410300,电话:83450777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为全面做好全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我街道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加深政府信息公开程度。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为目标,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下,强化领导,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人到岗。

街道工委、办事处年初即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并对各站办所信息公开实行目标管理和考核,按照《机关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每个站办所每月完成信息至少2条以上。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负责政务服务、公开及数据资源管理工作的领导作为政务及信息工作的分管责任人。所有信息报送均由分管领导严格把关。明确政务公开工作专干及信息员,政务中心主任负责政务公开网上各类信息上报公开和各单位各部门日常信息公开工作。各村便民服务中心也明确了具体的工作人员,将政务公开的具体责任量化到工作岗位和工作人员。

(二)完善制度建设,信息公开机制建立健全。

已制定落实了以下相关工作机制:一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二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等具体要求。三是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对公开和不公开的政府信息界定作出规定,确定审查程序、责任、追究办法等。

(三)拓展公开渠道,公开内容全面及时。

一是通过公开栏公开群众关心的热点栏目。公开栏中重点公开了以下内容:2022年度党政领导分工情况、干部职工岗位服务、年度工作目标、工作动态、重点项目介绍公示栏、作风建设曝光台、一事一议、各类通报、财税任务完成情况、计划生育管理、失地农民参保、医保报销、社会救助、“12345”市民热线工单回复、水利畅通工程进度等事项。 二是通过QQ群、微信平台及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工作动态。做到了固定内容长期公开,动态内容随时公开,专项内容适时公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及时公开。保证了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以信息公开带动便民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35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一是工作人员专职人员少,兼职人员多。由于缺少稳定的工作队伍,政府门户网上工作动态信息报送不及时和未报送。还有待开通政府微信平台。

2.群众了解与参与度不高。

3.对进驻事项,还应科学设置。由于窗口人员变动及下乡办事时间多,人员还需做适当调整。

4.工作发展不平衡。由于部分村(社区)大楼或在规划,或刚刚建成,便民服务站设施不够完善、公开内容不够全面。街道将统筹推进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并加大考核力度,使村(社区)逐步建立完善的便民服务代办制度,推动政务服务向村(社区)延伸。

(二)改进情况

2022年,我街道将从四个方面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进行规范化管理,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如建立政府微信公众号。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依法、依程序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关口街道办事处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义,请与关口街道办事处联系(联系电话:83450777)

                                                                      关口街道办事处

                                                                      2023111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