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高坪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乡镇街道预决算

浏阳市高坪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9-05-05 来源:高坪镇 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 浏阳市高坪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概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浏阳市高坪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六、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第一部分浏阳市高坪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

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制定乡镇(区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坚持依法行政、推进乡镇民主政治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承担发展区域经济、增加村(居)民收入的责任。组织和指导区域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强工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健全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完善产业支持保护体系,推进农村现代化;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3、加强社会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管理,推进政务、村务公开;抓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组织抢险救灾、优抚救助,及时上报和处置重大社情、疫情、险情,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4、发展公益事业,提供公共服务。搞好乡村公共设施建设和小城镇建设,开展社会保障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发展科教文卫事业,提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信息服务,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5、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调解民事纠纷、化解社会矛盾,接待上访群众,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浏阳市高坪镇人民政府机关本级设置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14个:

1.党政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党政服务、统战、档案、创业富民、工商联等工作。

2.党建办公室(含纪检)。主要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组织、文体、报社、电视、宣传、编制、人事、老干、关协、工会、团委、妇联等工作。

3.政法综治办。主要负责政法、武装、社会维稳、维稳协会、信访、群众工作。

4.农业发展办公室(含农业综合服务站)。负责现代农业建设、商贸、食品安全、移民、扶贫、农民减负等工作。农办、精准扶贫、食安办、负责农技、农机技术推广应用与农业安全,负责辖区水利基本建设规划与实施,辖区水利设施防洪保安与开发利用,防汛抗旱,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实施与运营。

5.社会事务办(含民政办、公共服务中心)。负责社会事务、劳动保障、民政、老龄、老年协会、公共服务、慈善、应急工作。为辖区群众提供公共服务。负责辖区内劳动就业、民政、老龄、残疾人事业和城乡村民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等社会保险相关事务性工作。

6.财政所。主要负责全镇税收、经费收支、机关经费保障、村级和各站办所账务管理、经管、消赤减债等工作。

7.安监站。负责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综合管理与监督检查;为企业提供咨询等服务。

8.交通建设办。负责村镇道路规划、集镇开发、集镇管理、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公路治超、国土、电力、移动、邮政、电信、广播等相关工作。

9.环境整治办。负责环保、村镇管理、环境卫生整治与管理、畜禽污染治理工作

10.城管队。负责对集镇商铺进行监督管理、临时交易区域的规划以及对临时摊点的管理及店招店牌、户外广告、布标横幅的管理,做好车辆停放的管理以及对施工运输车辆的治理。

11.卫计办。负责全镇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计生协会工作,文化、教育、卫生等。

12.经济发展办(含项目招商办)。负责镇域内投资项目立项、报批的全过程管理和协调,项目招商引资,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接受投资咨询,参与项目洽谈,负责旅游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宣传和贯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操作规程;负责综合、企业统计及科技、科协工作。

13.林业站。保护森林资源,加强林区生态建设,维护林政秩序,推广林业科学技术,做好全民绿化、森林防火与病虫害防治工作;处理山林权属纠纷,做好株树桥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及应急管理工作。

14.规划建设环保站。为村镇规划建设提供管理和服务,宣传和贯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

2)人员情况:财政供养人数146人,其中镇机关人员29人,财政所8人,司法所2人,卫生计生服务站9人,农业综合服务站8人,安监企业服务站15人,公共服务中心6人,规划建设环保站9人,林业管理服务站10人,行政和事业离退休人员5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一)浏阳市高坪镇人民政府部门本级(含党政办、党建办、纪委监察室、经济发展办、农业农村办、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重点项目办、社会事务办)。

(二)司法所、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站、计划生育服务所、规划建设环保站、安监企业服务站、公共服务中心、林业管理服务站。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和上级补助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镇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农村环境保护、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镇域环境卫生、森林防火等专项经费。

1.收入预算

2019年年初部门收入预算数2607.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4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0万元,体制分成资金155.14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524.58万元,增长25.19%。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以及增加了对农村环境保护和环境卫生投入。

2.支出预算

2019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2607.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3.8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3.40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133.27万元,医疗卫生131.62万元、节能环保316.52万元、城乡社区154万元、农林水879.76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等支出203.9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24.58万元,增长25.19%万元,主要是因为要是人员增加,增加了对农村环境保护和环境卫生投入。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2597.1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564.1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26.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1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5.71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03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政府专项工作经费(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交通补贴)等方面节能环保支出192万元,主要用于镇域水源保护小溪河水葫芦打捞等方面城乡社区支出144万元,主要用于对村级的补助类项目等方面农林水支出624万元,主要用于对镇域环境整治、水源保护自然灾害防治等方面债务还本支出48万,主要用于对村级的补助类项目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19年本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了10万元,主要原因是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增加。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年全镇9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2万元,与2018年相当。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2.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0.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浏阳市高坪镇人民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浏阳市高坪镇人民政府整体支出2607.14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5个,涉及项目支出1043万元,其中:用于环境保护154万元,对乡镇和村级的补助类项目192万元,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自然灾害防治类项目432万元,镇域水源保护240万元,政府专项工作经费2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公务车辆产权属浏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所有),单价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9年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浏阳市高坪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 《浏阳市高坪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浏阳市高坪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