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高坪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公共文化服务】屋场里走出了一支“百姓舞蹈队”

发布时间 : 2022-03-09 来源:高坪镇 字体大小:

“这个舞蹈队的舞跳得齐、节目编排的也好,看起来赏心悦目。”3月8日,湖南省浏阳市高坪镇沿甸村百姓舞蹈队将广场舞跳到了网红景区,赢得了现场游客的围观和赞赏。

“百姓舞蹈队由沿甸村各个行业的劳动妇女组建。有在花炮厂上班的、自主开店的、也有在家带小孩的,我们都是利用晚上时间聚在一起学舞、跳舞,不仅身体变好了,生活也有了更多乐趣。”舞蹈队队长卢继玲介绍。

以前舞蹈队都是在自家门口跳,自从去年村上新建了古风美丽屋场,有了电子屏和舞台后,每天都会有一大批群众在屋场里跳舞、K歌。今年1月份,百姓舞蹈队报名参加了浏阳市组织的全民健身大赛,为了在比赛中展现出舞蹈队的良好风采,队员们不畏寒冷,每天晚上都以饱满的热情按时到美丽屋场舞台参加排练。

“村里的这支舞蹈队跳出了沿甸村妇女同志的热情和自信,加上古风美丽屋场提供的便利场地和设施,带动了更多的村里人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村干部钟玲谈起屋场里的文化活动,自豪之感油然而生。

原来,沿甸村在古风美丽屋场建设之初,就综合考虑了各个年龄段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需求,不仅建设了可供村民唱歌、跳舞、看电影的电子屏舞台以及无影灯篮球场、乒乓球场、健身器材,还在屋场内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置了室内书刊阅览室和文化活动室,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活动需求。在沿甸村古风美丽屋场,现代化的设施和便捷的场所为群众开展多样化的文化娱乐活动提供了可靠的载体,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村民们都可以在美丽屋场找到适合自己的文化娱乐活动。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屋场里走出的这只百姓舞蹈队也证明了我们屋场文化设施建设的好处,村里正需要她们这样的引领者,点燃村民们的热情,凝聚村民们的力量,带动村民们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树立文明好乡风,为乡村振兴建设锦上添花。”沿甸村党支部书记张庆文自豪地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