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高坪镇 > 重大民生信息

【教育信息】党员冬春训出实招 创新形式有实效

发布时间 : 2022-03-18 来源:高坪镇 字体大小:

“今年的冬春训和往年不同,镇党委书记给镇村干部集中授课,联村领导和村书记到村部为各村党员讲党课,我们老党员坐在村部就能听党课学知识,非常方便。”在3月18日浏阳高坪镇举办的2021-2022年度党员冬春训活动上,一位老党员表示。

集中培训补足“精神之钙”

此轮冬春训课程包括党委书记讲党课、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等,旨在为党员“补钙充电”赋能蓄力,确保培训达到实效。长沙市党员教育骨干教师、浏阳市委办调研员李安为大家带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刻阐释,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准确深入理解贯彻全会精神。

浏阳市高坪镇党委书记宋国辉围绕两会精神、堡垒提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粮食生产、安全生产、示范创建等方面为全体镇村干部进行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争创优异成绩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创新方式确保“全员到位”

党员冬春训课程采取“主会场+分会场” 形式开展,在镇上设立一个“主会场”,在12个村设立“分会场”。“分会场”由联村领导、村总支书记为各村党员讲党课,将在3月份全面完成。

除集中授课外,对年老体弱、身体不便的老党员实行送学上门;对外出务工未返乡党员,实行“流动党员之家”微信小程序推送学习资料,实现全镇1300余名党员培训全覆盖,深度焕发党员教育新生机。

实践课堂巩固“学习成果”

为了让党员教育活动开展更有“声”有“色”,更走“心”走“实”,本次党员冬春训注重“常学常新、常用常新”相结合,组织开展水利修缮、义务植树、敬老爱老、爱心献血、环境卫生清理、文明交通劝导等一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们!谢谢你们的礼品和陪伴!”在浏阳市高坪镇敬老院,84岁的卓正发老人正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试穿新鞋。高坪镇石湾村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高坪敬老院,开展“学雷锋,见行动,为‘两个文明’作贡献”主题活动。

“和大家一起种下的这片树林,既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各单位的同事们齐心协力、团结友爱的见证!”高坪镇小溪河畔,全民义务植树共建“党建林”主题活动火热开展,160多名党员干部共同参与此次义务植树活动,600余株樱花树、紫叶李整齐栽到了植树区,为建设绿色高坪增添一抹新绿。

实践课堂里,党员志愿者们深入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生活更美好,将“理论灌输”变为“志愿行动”,让党课真正“活”起来,让“党旗红”成为高坪镇党建聚合力工程的“主色调”。

“本次冬春训培训让我深受鼓舞,我今后一定按照浏阳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推进全国五强建设新农村做好表率,促进乡村振兴再创新台阶。”长沙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志民村党总支书记李尤根说。

下阶段,高坪镇党委将依托“堡垒提质年”各项工作落实,围绕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党员培训质量,通过组织建设和党员活动让农村党员更有责任感、荣誉感和获得感,争做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排头兵”。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