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高坪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社会保障信息】浏阳高坪镇干群同心共抓早稻粮食生产

发布时间 : 2022-03-23 来源:高坪镇 字体大小:

“我们务必要落实好防护措施,确保秧苗的安全!”3月21日气温骤降,浏阳市高坪镇党委书记宋国辉、副镇长刘刚带领农业农村办干部顶着料峭春寒逐一走访了该镇几个主要的集中育秧点,深入田间查看秧苗的生长情况。

为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工作,保障粮食安全,高坪镇统一思想、全民动员、多点发力,从政策宣传、会议部署、走访大户、落实育秧、村级网格责任包干等多个方面着手,深入开展早稻粮食生产工作。

2022年开年以来,镇党委、政府召集全体镇村干部、种粮主体、农机大户等召开早稻粮食生产推进会议12次,将早稻种植面积分解到各村,并明确具体措施方案,严格落实到相关责任主体。

同时,成立高坪镇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工作专班,实行党政同责,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镇属各部门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镇农业农村办内,由农办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落实2名专职粮食生产专干,负责粮食生产、遏制耕地抛荒工作的对接协调以及技术指导、信息报送等日常工作。

分管粮食生产的副镇长刘刚带领农业农村办粮食生产专干广泛走访全镇各种粮大户,细致讲解政策、沟通思想、消除顾虑,动员全镇种粮大户积极备耕,为早稻生产做好准备。并多次深入到“田间办公”,在田间地头与种粮群众谈心,为早稻种植主体解决实际困难。

为全面做好早稻种植动员工作,全体镇、村网格干部挨门上户发放《早稻粮食生产告知书》,广做群众工作、宣讲粮食生产的重要意义和国家政策;镇网格干部与村粮食生产专干协同到全镇各片区、网格开展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现场核查,进一步抓实早稻粮食生产宣传动员工作,共签回承诺书回执9200余份。因镇村干部宣传发动到位,群众的早稻种植热情空前高涨,特别是种植大户更是火力全开,动员一切资源做好早稻育秧备耕。

据了解,目前,高坪镇12个村共计落实早稻种植面积和集中育秧5000余亩,其中百亩示范片区16个,并已根据早稻的栽种方式采用机插秧盘、机械抛秧盘、普通抛秧盘、场地无盘等多种方式完成早稻集中育秧。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