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高坪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社会保障信息】尽心服务,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 2022-04-29 来源:高坪镇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全镇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筑牢老年群体疫情防控免疫屏障,浏阳市高坪镇多措并举、尽心服务,全力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用心“敲门宣传”

“胡奶奶,60岁以上老年人是易感人群,接种疫苗是为了您自己的身体健康,我明天安排车子来接您去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沿甸村村干部何菊兰上户为村上永圣组89岁的胡奶奶及其家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并在征得老人及家属同意后,由镇机关联村干部罗红武陪同老人接种疫苗。

住在高坪村新上组的71岁老人温谷连在看到老年人疫苗接种宣传后,第一时间到卫生院主动接种疫苗。“家里离卫生院比较近,我自己身体也还硬朗,村上的干部每天都要接送打疫苗的人很辛苦,能自己去的尽量自己去,为他们减轻点负担!”温谷连说。

高坪镇将60周岁以上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名单细化到各村、各网格,由全镇481名网格长上户开展疫苗宣传“敲门行动”,了解未接种疫苗老年人的身体情况,针对老年人接种疫苗存在的困难和顾虑“对症下药”,积极消除老年人的顾虑。同时,各村卫健专干每日更新本村老年人疫苗接种台账,确保“应接尽接”。

暖心“上户服务”

“沈叔,您放心去打卫生院疫苗,我在家里帮您照顾您老伴!”4月26日上午,沿甸村两名村干部来到村民沈敦林家中,一人接送沈敦林,一人在家中帮忙照看他老伴。

原来,沈敦林的老伴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几种疾病,右手也因摔伤未恢复,平时躺床上不能翻身、行动不便,他不放心让老伴一个人在家。了解到沈敦林老人的这一需求后,村干部钟玲在他家帮忙照看老伴,并为她剪手指甲、聊聊家常,让他放心去打疫苗。

“老人家您放心,接种疫苗之前卫生院的医生会免费给您做身体检查,身体条件允许才会给您接种疫苗。打了疫苗,您身体对病毒的抵抗能力也会更强,儿女们也更放心。”在船仓村,微网格长汤小玲一户户上门向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讲解政策,细心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坐上村上的疫苗接种接送专车。

贴心“点对点”专车接送

4月26日一大早,马鞍村党总支书记吴朝晖和支委委员温治梅就将村里几名老年人接到镇卫生院,并帮助他们填写好信息,引导进行诊断、测量血压,做好疫苗接种的前期工作。

“你们真的像我的亲儿女,老年体检、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都接送我,领养老金提醒我搞认证,重阳节还组织慰问活动,我儿女在外打工,一年到头也没在家几天,你们一年来我家里的次数比儿女都来得多。”在接送几位打疫苗的老年人返程的途中,一位村民拉着温治梅的手动情地说。

下一步,高坪镇将继续以用心、暖心、贴心的服务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织密疫情防护网,护航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