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高坪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社会保障信息】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05-16 来源:高坪镇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勇当开路先锋,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湖南省浏阳市高坪镇发布《高坪镇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六项举措》,从“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推进提质争先的助企服务”“建设守信践诺的诚信政府”“构建亲清营商的政商关系”“助创和谐稳定的平安企业”“开通‘1+N’的‘政企直通车’”等六个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保姆式”政务服务 随叫随到、服务周到

针对企业办事流程部署、材料不清、业务不懂等导致的“来回跑”问题,高坪镇政务窗口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工作模式。同时,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对辖区企业实行“帮代办管家”和“保姆式”包保服务机制,实现对企业服务“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全方位开展解忧纾困工作。

“之前因为注册不了文化公司很苦恼,镇上经发办同事很热心地帮我们联系市局、替我们想办法,服务很周到!成功注册了文化传播分公司,这对我们宣传产品、走品牌化发展道路起到推动作用。”谈及进行公司注册的经历,大吉富翁烟花主要负责人唐鑫根赞不绝口。

惠企政策“找”企业 提质争先成热潮

为响应“三高四新”战略和“强省会”战略,助推企业实现产品赋能增值,培育新兴内生动力,走绿色高质量发展道路,高坪镇全力推进“提质争先”助企服务。制定“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企业、“新入规企业”等5项奖励措施,以“真金白银”的奖励鼓励企业争先创优。

同时,为推进“惠企政策”真正落实落地,由党政领导带队对辖区内企业经营状况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台账,并对拟入规、拟申报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将惠企政策送上门、讲清楚,鼓励企业积极申报。

“1+N”“政企直通车”有问题“群里说”

建立起“1+N”企业和政府无缝对接“企业高管”微信群,开通“1+N”的“政企直通车”是高坪镇优化政企协商模式以及拓展政企沟通渠道的又一项创新举措。

“1”是镇级组建由镇级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的直接面对面、随时为企业服务的微信群,第一时间响应企业诉求、提供服务。“N”是“千人联企”,高坪镇出台《“千人进企业 服务提质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政府为每个企业明确一名企业服务专员,进一步畅通政企联系沟通渠道,建立广泛的营商环境问题收集机制,切实督促问题解决,持续为企为民排忧解难。

今年一季度,通过一系列举措真抓实干,高坪镇经济企稳向好。创新举措、做优服务,高坪镇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和企业“C位”,高标准、高质量对待企业诉求,全力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需求的一流环境,让扎根在高坪的企业和有志落户高坪的企业发展更加舒心、更有信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