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高坪镇 > 重大民生信息

【教育信息】“国际家庭日”多方联动共筑健康和谐之家

发布时间 : 2022-05-16 来源:高坪镇 字体大小:

5月15日是第29个“国际家庭日”,为提高社会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 浏阳市高坪镇高坪村联合高坪镇中心完小及浏阳市向阳红家庭教育中心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参与式家庭教育指导课。

“您认为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对孩子影响最为关键的因素是什么?”向阳红家庭教育中心老师徐平凡抛出这个问题之后,逐步引导家长探讨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家长们在徐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发言,分享如何与孩子建立良好关系、如何控制孩子沉迷电子产品等问题,探讨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及解决办法。

“我和两个女儿常玩的游戏是互换角色,她们当‘妈妈’我当‘女儿’,现在我感觉女儿就像一个小大人,帮我看店,提醒我哪里卫生没搞好。”在活动中,家长贝娟分享了自己和孩子的日常生活,脸上满是藏不住的幸福。

一位家长也向大家分享道:”我家孩子10岁,在手机游戏中的段位高到我不敢相信,为了防止他沉迷游戏,我从陪他一起玩游戏开始,在玩的过程中慢慢教会他理智控制游戏时间。”

家庭教育是孩子的“人生第一课” ,此次家庭教育指导课的开展,是希望每一位家长都能帮助孩子寻找到生命的能量,成长为既能撑住伞保护自己,也能用爱和生命温暖别人的人,促进良好家庭教育家风建设的形成,让家成为最温暖的港湾。

“我们要尽我们所能,加强与学校合作,利用我们的资源,倡导监护人积极主动承担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活动结束后,高坪村党总支书记胡自成和高坪中心完小校长谭磊就筹划下一期活动的主题和方案进行了探讨,持续推动家庭教育建设,以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

接下来,高坪镇将联合学校、家庭教育专业机构继续进行家庭教育宣讲、亲子沙龙活动和特殊家庭个案辅导等活动,为广大家庭送去科学的育儿理念,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家庭和谐幸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