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桥镇 > 工作动态

浏阳市官桥镇:打击非法捕捞 绝不“网开一面”

发布时间 : 2022-09-02 来源:浏阳市官桥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工作人员收缴地笼网

夏季是多数鱼类的繁殖期,也是非法捕捞的高发期,为保护水生生物资源、保障河道畅通,2022年8月26日下午,浏阳市官桥镇河长办对峡山水库开展养殖污染违规及地笼网排查的专项整治行动。

“不少私捕人员为掩人耳目,常常在巡查间隙偷偷违规放置地笼网,行踪隐蔽,防不胜防。”工作人员介绍道,地笼网网眼紧密,放置在河湖中,小鱼小虾也难逃被捕的命运,且会导致水草、垃圾等杂物堆积,长此以往,河道里的生态系统将大受影响。

整治行动当天,官桥镇河长办工作人员乘坐清网作业船只,对水库进行仔细巡查,发现漂浮物、线绳等目标,便驾驶船只靠近,将连接地笼网的麻绳拉起。地笼网慢慢浮出水面,被网罗的小鱼小虾得到了“解救”。经过连续四小时的巡查工作,工作人员共收缴地笼网20余只,并将收缴的地笼网进行了统一处理。

“为防止地笼网捕捞‘死灰复燃’,我们还将持续发力,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对非法捕捞行为的查处力度,教育引导群众爱护河湖生态,全面清理地笼、落实‘一人一杆’,助力打造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官桥镇。”官桥镇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