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桥镇 > 工作动态

浏阳市官桥镇:稻田“喊渴” 引甘霖解民愁

发布时间 : 2022-09-13 来源:浏阳市官桥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联镇领导刘来宏副市长实地了解旱情、指导抗旱工作


七月以来,骄阳持续炙烤大地,农业生产经受着抗旱保产的考验。在浏阳市官桥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勘察,经验丰富的农技人员在一线进行现场指导,科学调度、干群合力抗旱保苗。

炎炎烈日下,在官桥镇石灰嘴村冬竹片稻田边,官桥镇主要领导实地查看农田受灾情况,望着干裂的稻田急在心头。“抗旱如救火,一刻也不能耽搁!”镇党委政府迅速安排一台新水泵对农田进行抽水灌溉。水泵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工作,水源源不断地流进农田,滋润了干渴的水稻。“今年气温太高,又一直不下雨,幸亏有了党委政府来抽水灌溉,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望着“及时水”,种粮大户尹礼辉脸上浮现出欣慰的笑容。

据悉,自旱情发生以来,该镇配备水泵6台、电线600米,水管千余米,对干旱严重的农田进行排查,农办工作人员配合村干部、村民组长、种植大户等积极行动,通过搭建临时蓄水池、引水抽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旱情。

下一步,官桥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关注旱情发展,精心部署,合理调度用水,同时,通过多种途径引水抗旱,与农户一起积极进行抗旱自救,确保农户经济收益不受影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