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桥镇 > 工作动态

干部深入一线 以“一万”努力 防范“万一”发生

发布时间 : 2022-10-02 来源:官桥镇 字体大小:

为扛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2022年9月23日,浏阳市官桥镇召开“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动员会,浏阳市副市长刘来宏强调会议精神,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专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官桥镇迅速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队,全面落实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这个灭火器已经过期一段时间了,你们厂还是生产木材的,消防安全不可忽视啊。而且厂区的车辆没有秩序,这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九龙村驻村工作组组长对企业负责人说。工作组立即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对过期防火设施进行更换,并安排专人指挥厂区车辆,确保生产安全和秩序。“你们看,这个河道有个缺口,很容易引起旋涡,侥幸心理要不得,基础设施必须保障好啊。”涧江河村驻村工作组在走访排查中发现河道存在安全隐患,当即制定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当天,工作组还对村域内一川机械厂进行安全巡查,对安全制度、消防提出整改要求。

2022年9月24日至25日,专项行动工作队全体成员取消休假,对全镇七个村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敲门行动”,共发现隐患37条,对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要求立行立改,监督检查整改情况。

未雨绸缪则安,亡羊补牢则乱。安全生产,重点在防,基础在防,关键也在防。官桥镇切实将专项行动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首要任务,全力以赴、高效落实。各驻村工作组深入到村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相关检查,全面分析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无死角隐患排查工作,确保隐患跟踪整改到位;镇纪委及安委会加强督促检查各村工作组一线工作情况,对标对表工作任务安排和要求,坚持结果导向,对专项行动一日一汇总、一周一通报,每周一上午召开周工作调度会议,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调度。

接下来,官桥镇还将继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抓好隐患排查,以最严措施、最硬举措织密扎牢“防护之网”,确保不放过一个漏洞、不遗漏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死角,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